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父母病重弟弟辍学 26岁女孩渴望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52 内蒙古晨报
父母病重弟弟辍学26岁女孩渴望救助

  母亲高金梅看着一贫如洗的家,想着高昂的医疗费用,常常会陷入绝望和无语中 晨报实习记者 韩薇薇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俊伟)这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父亲肖凡患声道肿瘤靠药物支持,母亲高金梅患尿毒症靠透析维持,品学兼优的弟弟面临辍学。这一切对于年仅26岁的肖红霞来说,生活太过于残酷。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她每个月700元的工资,对于这样一个家庭,这点收入只能是杯水车薪。

  ★母亲患双肾萎缩

  肖红霞的父母原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城关镇第一粮站职工,一双儿女聪明可爱,日子原本过得还不错。2003年,肖红霞的母亲高金梅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双肾萎缩),先后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山东肾病医院住院治疗长达两个多月,出院后继续服用药物维持,为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但病情好转甚微。

  ★父亲又患声道肿瘤

  2005年初,肖凡、高金梅所在的单位由于企业转制,夫妻二人双双下岗。生活来源的突然中断,让本来就紧张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拮据。为了改变家庭境况,也能持续提供妻子所需的药物费用,肖凡独自去凉城县周围偏僻的乡镇收购沙棘然后转卖,从中赚点差价。2005年12月,他在贩卖沙棘途中突然患病,声音沙哑说不出话来。后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

医院被确诊为声道肿瘤,需住院手术治疗,手术后又持续了长达两个月的放疗,直到现在仍得服药维持。肖凡没挣到所需的钱,反而又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外债。

  ★母亲病情再度恶化

  今年10月6日,也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别人家家喜气洋洋、亲友团聚,而肖红霞一家却是在紧张与忐忑不安中度过的。这天她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一直呕吐,当地无法治疗,随后急忙送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后被确诊为“尿毒症”。现在只能靠透析来维持,而且每月仅透析费一项就需4000多元。医生提议最好的救治办法是换肾,但至少需要12万元的费用。为了给父母治病,家里已经欠下了5万多元的外债,这12万元无疑是天文数字。

  ★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现在,肖红霞在呼市租了间屋子,方便工作的同时也便于照料母亲治疗。而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她现在每月700元的微薄工资,但这根本无法维持整个家庭所需。一向品学兼优而且明年就要中考的弟弟,现在也面临辍学的境地。

  “我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我相信社会上还是有好心人的,我希望他们能帮帮我,帮帮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我们全家都会感谢的。”肖红霞这样告诉记者。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拨打0471—3339111、0472—6986666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