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豪华加长车"存隐患 婚车爆燃曾致新人烧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04 国际在线

  

豪华加长车
新闻提示:

  婚礼是一对新人新生活的开端,谁都想让这个开端漂亮、圆满。可是,有些新人可能没想到,他们坐的婚车就有重大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长春不少新人都青睐的加长婚车,其中有些是由报废车改装而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因为这些加长车大多都是改装的报废车,没有正规手续,一旦上路隐患极大,我们要进行查处。”12月10日,长春市人民大街上,一位交警关注着来往的婚礼车队。近两个月来,长春市交警支队加强了对婚礼车违法现象的查处,婚礼加长车的安全隐患也被首次摆到了桌面上。

   新人青睐加长车

  人气高 超八成新人选它做“头车”

  “我们公司有林肯和凯迪拉克加长车,也有奔驰敞篷跑车,现在是冬天,敞篷不合适。”12月12日下午,在长春市青怡坊附近一家婚庆公司内,业务员向记者推荐。“奔驰三厢车600元一次,这辆加长林肯2500元一次。”“差这么多!”“多?这还得提前预定呢,晚了还得加钱。”

  “你结婚时,婚礼车队想由什么车打头?”从各婚庆公司反馈的情况以及记者上街随机走访的调查,80%以上的新人都希望婚礼车队能由加长车领头。“林肯或凯迪拉克都行,但一定要加长。这样很气派,很有面子。我结婚的时候就用了一辆加长林肯!”一位已婚女士兴奋地回忆着:“加长林肯打头,后面全是奔驰,在长春市兜了一圈然后到了饭店,一路上我特意看向窗外,感觉这个婚礼真的很气派。”

   记者揭秘加长车

  改装 开膛破肚 然后再焊接

  李刚(化名)曾在长春市郊区一家不起眼的修配厂工作,那个修配厂的重点业务就是“加长林肯和凯迪拉克”。

  “要看是前驱(动)还是后驱(动),选择中间位置把旧车切开,再用角钢等焊接、制作车身、车门、窗户,大致过程就这样,但是钣金过程很麻烦,因为要做得表面看不出来。”李刚说,那家修配厂已经黄了,因为一年也没有几个“活儿”。

  在某网站上,一位署名“张先生”的人发帖做“加长林肯和凯迪拉克”广告:“进口车加长,包工包料4万~5.5万,50天完工改色,改装,加2.8米~14米”。

  12日,记者拨通了张先生的电话。

  记者:“都能改装什么样的车啊?”

  张先生:“我们就改林肯和凯迪拉克,就这两个有人买啊。”

  记者:“都能加长多少米啊?”

  张先生:“如果是前驱最多可以加长到14米,后驱一般就加长到8米4左右。”

  记者:“得50天才能改完吗?”

  张先生:“广告上说50天,那是说夏天,夏天是旺季。像冬天这样的淡季,30天就差不多能改装好。”

  记者 :“价格上最低多少钱,怎么能有5万元那么多?”

  张先生:“那要看你要装什么,如果车内装饰要求不高,3.6万元~3.8万元之间就能改装完毕。有的人要求高,要加入‘水晶酒柜、LED灯带、地毯、音响电视’等,造价就要高一些,7万8万都有可能。”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