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突发大火 盲人夫妇互相搀扶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仲玉维 实习生 王瑞)昨天11时许,在朝阳区和平街十四区2号楼一层,一对盲人夫妇所居住的家中发生火灾。所幸两人及时互相搀扶着离开了家,没有受伤,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周围的邻居们不时将头探向一间屋子的窗户。记者看到,起火的这户人家三扇窗户已破碎,屋内的各种衣物和两张木床被烧毁,墙壁上挂着的一
辆自行车也只剩下了铁架子。

  “怪我们眼睛不好,才出了这事儿!”事发后,盲人夫妇王女士和闫先生叹息着说,他们被临时安排到居委会老年活动站里休息。

  记者看到,闫先生坐在长椅上,一条腿还不停地抖着,他额上的头发已经被烧黄,王女士坐在另一边,手里紧握着一个小布包。

  闫先生说,当时,他嫌家里冷,让老伴儿往炉子里加煤,“炉盖掉地上了,我害怕烫着她就没捡。”闫先生比划着说,但很快就闻到一股烟味,“我用右手摸了摸床头,差点被烧着,这才知道起火了。”闫先生说,可能是炉盖子掉到了柴火上,给引燃了。

  据一位邻居说,当消防车赶来时,火还着着,屋子太小,消防队员只好将窗户砸碎,往里面喷水,火才被扑灭。

  事发后,不少居民反映说,与院里其他几栋楼一样,2号楼是四层高的老楼,一直都没有暖气,大家只好靠生炉子取暖。目前,居委会对两位老人进行了临时安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