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武桧当选阿里山"二代神木" 元旦将"加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27 中国台湾网

  

光武桧当选阿里山"二代神木"元旦将"加冕"(图)

  这棵有雄伟树型的光武桧,以一万三千多票当选阿里山新一代神木,明年元旦将“加冕”。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 阿里山二代神木票选结果揭晓,由“光武桧”以1.3万余票胜出
,明年元旦阿里山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时,主办单位将在光武桧前举行加冕仪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阿里山神木八年前枯死放倒,嘉义县政府、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及阿里山风景区管处9月举办“阿里山二代神木票选活动”,候选的三棵神木都是树龄2000年以上的红桧,分别是光武桧、香林巨木及千岁桧。

  票选结果,光武桧获得13846票胜出 ,遥遥领先各获得5000多票的千岁桧与香林巨木。光武桧以最高人气胜出。

  两代神木的际遇不相同,第一代阿里山神木由于树干遭病害侵噬中空,逃过被砍除的命运,巨大身影在山林中特别醒目,而成为阿里山神木;光武桧则是雄浑矗立,树型最讨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