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车操场倒车连撞11名幼儿致2人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王佳敏)  想起昨天早上车祸时的一幕,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小文(化名)还是忍不住浑身颤抖,昨天上午8点45分左右,静安新城星辰幼儿园内一辆准备送老师外出听课的公车忽然失控,在倒车出校门的时候撞到了操场上正在晨练的大班孩子。11名幼童当场受伤,其中两名孩子伤势最重,1人骨盆骨折、1人头部颞骨骨折,另9名孩子均无大碍。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第六人民医院的急诊室时,急诊科的医生们正在“连轴转”得为
每个孩子诊断伤情,小文由于腿部受伤还躺在急诊病床上,11名伤童的父母全部都陆续赶到了医院。闵行区区政府、区委、教育局以及公安局等部门的局长以及负责人也迅速赶往医院了解情况。

  据院方介绍,11名孩子大部分只是受了些轻伤,能回家了,只有两个孩子伤势最重,一女童骨盆骨折,已入院治疗。而另一名男童头部颞骨骨折,留院观察。

  “这些已经就诊回家的儿童下午我们还会组织医生一一回访。”据闵行区区委卞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巡访中一旦发现幼儿有异常情况,会迅速与

医院汇报,“重新组织就诊,确保这些孩子的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调查

  保安倒车突然失控

  记者随后赶到了事发现场,只见静安新城内的星辰幼儿园大门紧闭,透过学校铁制栏杆,“肇事”车还停在幼儿园大楼门口,交警人员正在现场勘查。

  “开车的是一名女保安。”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这辆学校公车是一辆7人座的银色面包车,昨天清晨,这辆车进了校门后就停在了操场东南角,上午8点45分左右,驾车的保安将车发动后准备倒车出校门,但由于紧贴着围墙,司机就向操场中央“借位”。

  “当时操场上有许多正在晨练的孩子,司机‘借位’过程中不知为什么忽然失控了,车尾就朝着孩子们冲去,车后正中的女孩一下子被车尾顶到了墙上。”

  “肇事”车常停操场

  星辰幼儿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辆“肇事”的学校公车是最近一两个月开始经常出现在幼儿园内的,“车子看上去蛮新的,每次进园停在操场东南角。”

  记者在观察中发现,星辰幼儿园的操场只有两三百平米,孩子们的活动场地其实非常有限。从操场场地来看,一辆紧邻墙角的面包车如果要倒车出园,确实需要向操场中心的空旷处借位,而这次车祸中出事的孩子也就是在这个位置被公车撞到。

  据了解,肇事司机还是一名20多年驾龄的老驾驶员。

  最新消息

  闵行全区学校开展安全自查

  “通过这次的事故,我们要举一反三。”闵行区教育局赵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上午,区教育局已经紧急成立了这起事故的处理工作小组,展开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

  而这起事故的通知也已于昨天中午被紧急送往了闵行区各学校,“我们在‘通知’中不仅通报了星辰幼儿园的事故情况,同时还紧急要求各个学校开始自我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上海《青年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