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几天本报曝光过的小区 消防配套设施能正常使用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0 东南快报

  昨天,记者早早地来到了晋安区公安消防大队,跟着消防大队参谋朱苏闽一行,执行一个特别的任务:走访曝光小区。

  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走访了几个小区,发现的问题还真不少:一个大的小区只有一人懂得消防水泵操作方法、消防水带如饼干般一捏就碎……

  

这几天本报曝光过的小区消防配套设施能正常使用了吗

  福日新城消防水带脆如饼干

  消防人员先抽查了位于福日新城右侧一栋楼的2个单元,发现消防水阀均不出水,有的水带严重老化腐烂、有的水枪、铝接头被盗。

  小区物业带我们到了“整改完”的9号楼。检查发现楼道上4个消防栓内的水带,都已风化变脆。朱参谋用手指捏压一下,立即如饼干一样粉碎了。3楼的一个消防报警器和水带,被火烧成焦黑状。

  消防部门:责令小区限期整改,并责成在农历年底之前整改到位。

  新慧嘉苑不知道消防水泵在哪

  新慧嘉苑今年8月交房,目前一部分业主已经入住。

  我们先找到管理该小区的物业,试图检查消防栓的水压。

  物业人员回答说不清楚消防自动泵设在哪里。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消防自动泵在地下车库。

  另外,小区除了消防管道没通水外,消防水箱里的水带和水枪也不知道哪去了。

  小区物业严主任说,小区的消防水带和水枪都配齐,只不过还没安装上去而已。

  不过,对于消防进小区检查,严主任觉得挺好,是对小区消防安全的一个提醒。

  消防部门:责令物业在元旦前将小区的消防水枪和水带安装上去。

  蓝山四季三期消防设备被藏起来

  蓝山四季三期楼层中的消防箱里面也是光秃秃的,没有水枪、没有水带,仅有一个水阀,打开水阀,水会汩汩往外冒。

  物业主任陈先生解释,一期和二期的消防箱里面的器具都是齐全的,由于三期入住率不高,人员流动性大,为了防盗就把消防设备收起来了。

  消防部门:要求物业在下个星期内把相应配套设施安装好,让业主过个平安年。

  在昨天的进小区检查消防隐患中,消防人员发现了两大问题:

  1.小区消控中心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

  2.一个大的小区只有一人懂得消防水泵操作方法。

  朱参谋说,即便小区配备了消防设施,但作为大的小区消防控制中心仅有一名持证上岗的值班操作员负责消防自动泵是不行的。如果其他管理人员没有经过消防知识技术培训,无法切实做好建筑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万一发生火灾,能否以最快的速度使用消防系统,大家心里都没有数。

本报记者 陈玉明 施焕军 实习生 陈嫣红/文 记者 刘彬/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