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自考17年获法律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从1989年到今年11月,游耘终于拿到法律专科专业的14张成绩合格单。昨日,已65岁的他,拿出自己的复习笔记本,向记者讲述了“艰苦并快乐”的自考历程。

  游从1989年起报名自考,2006年11月考完14个科目。刚开始,“人年轻些,记忆较好,进行顺利。”1989年至1991年,短短3年里,游几乎每次都能过1科,3年通过了5科。从1992年起,因工作忙,考试较吃力。

  “最累、最苦的科目是《行政法学》。”游感叹,这是14门考试中的最后一门,也是最难的一门。500多页的书要在两个月内背熟,还要理解案例,已入花甲之年的他,感觉非常难。

  临考前1个月,为提神,游买了30袋速溶咖啡。“晚上看书到10时就困了,喝杯咖啡提神,能多看两个小时。”游说。顾及到他的年龄,老伴和儿子都反对他这样“亡命”,但他硬是一天一袋咖啡熬了过来。“拿着成绩单那天,我太激动了。”

  游说,1989年,他在长江电工厂上班,常遇到一些棘手的法律问题。只有高中文凭的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自学法律。因工作忙和年龄大,考考停停拖了十多年。虽一直没毕业,但自学的法律知识让他获益匪浅。

  游透露,他已定下了2007年的学习目标——自考计算机专业。书都买好了,就等着明年开春报考。“人应有所追求,学习才跟得上时代。”

  记者何英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