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自建互助组救助邻里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社区居民临时生病缺钱,遇到难事经济困难,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困难临时互助组帮你渡难关。近日,小正街社区居民称,临时互助组虽是民间组织,却是社区邻里和睦、居民团结的润滑剂。

  家住小正街303号天泽苑c1栋4—2、60岁的周吉娣是互助组倡导者和组织人,她所在的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小正街社区是指导和顾问。据社区主任冯克雄介绍,互助组从今年1
0月起到现在,已发展到28户自愿加入。

  周吉娣称,组建临时互助组,源于邻居中有人突发疾病,因家中缺钱延误了抢救时机。“如每家借出三五百元,可以合力解决很多难题。”为此,冯主任专门召开了居民大会,得到部分居民赞同。

  家住天泽苑B1栋7—3、64岁的唐方祥称,居民突发疾病,只要电话通知该楼居民组长,互助组就会以最快的时间赶到。病人如需送医院,家中缺钱,互助组成员会立刻取出专门的备用金。获得帮助的人,只需写张借条,注明归还日期,其他护送、入院等事宜都会由互助组提供帮助。

  周吉娣告诉记者,救助突发疾病的老人是互助组的主要任务,但遇到其他急需用钱的难事,比如孩子上学、红白喜事等,互助组也会责无旁贷。对居民在家休养的小病小灾,互助组也会集资表示慰问。

  记者董亿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