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围绕三个重点抓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12月22日—23日,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在石狮市召开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验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综治委副主任、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喜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书记陈冬,省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武,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贻伦,石狮市领导高云程、何敬锡、林仁达、杨式等、陈昌隆,省及各设区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曾喜祥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既是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的民心工程,也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社会和谐进步的社会基础工程,同时还是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客观需要。今后一段时期,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重点群体的预防、加强和巩固基层基础三个重点,狠抓落实,使青少年违法犯罪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的控制。

  曾喜祥要求,从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同志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谐社会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齐抓共管,预防办要积极协调、发挥作用。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石狮市人民法院、凤里中学、玉湖社区,对三个单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记者严艳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