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多户居民遭频繁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13 新京报

  对断电原因居民与物业各执一词,小区水电已暂时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李立强)“来电了,我就赶紧洗澡,一边叫我老公储水,”家住海淀区万柳中路汇新家园的张女士诉苦道。10多天来,这个小区两栋楼300多户居民频频突遇断电。居民认为是开发商及物业在保险丝上做了手脚,而物业公司表示,居民“免费用电”致超负荷才是原因。昨日,在多方协商下,小区水电暂时恢复正常。

  电梯停运居民摸黑爬楼

  遭遇频繁断电的是3号、4号两栋回迁楼。昨日中午,3号楼黑乎乎的楼道内,住13层的田女士爬到3层后,扶着墙不停地喘气,“我有糖尿病,现在根本不敢出门。”这栋16层的楼因停电导致电梯停运,200户居民只好爬楼梯。

  这种突然的、频繁的停电已经有10多天了,因水泵无法运行,部分高层居民还为水发愁。4号楼16层的张女士说,有时候一天断电多达五六次。

  物业:居民超负荷用电导致跳闸

  物业公司称,断电的直接原因是跳闸。昨日,汇新家园管理处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两栋楼用电量大,导致保险丝经常被烧,最多时,一天烧掉七八次。他说,保险丝是供电公司抢修队装的,如果加粗可能会烧坏变压器。

  而北京市供电热线95598一名服务人员否认抢修队换过保险丝,他说,汇新家园用的是临时电。

  万柳公司负责汇新家园物业的负责人张德胜(音)说,进入冬季,因电是“免费”的,不少居民干脆用电取暖,用电量超负荷导致频频跳闸。

  居民:断电是开发商和物业故意刁难

  而居民认为,因居民一直抵制装电表,断电是开发商和物业故意刁难居民。多名居民表示,这两栋楼建筑质量问题严重,他们要求开发商解决质量等问题后,再装电表。记者在3、4号楼看到,外墙和多户居民家墙壁、天花板均有裂缝。

  昨日,数十名居民到万柳乡政府和海淀区政府反映情况。万柳乡一名乡长以及万柳公司的多名负责人与居民代表协商。

  张德胜证实深层次原因是房屋质量等问题,他说,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一直想给居民装电表,但居民拒绝,希望用这种方式逼迫开发商解决遗留问题,居民入住3年来,一直都是用不付费的临时电,开发商损失很大,这也形成了恶性循环。

  他表示,物业绝对没有故意更换保险丝,居民可以现场监督他们更换保险丝。

  从昨日中午开始,该小区水电暂时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