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天然气溢流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3:34 新京报

  现场未检出二氧化硫,两天内可压封井口控制溢流

  

四川天然气溢流万人转移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大江)中石化在现场指挥部的专家22日说,21日晚发生在四川省宣汉县清溪1井的天然气溢流事件是一起控制性溢流事件,预计2天内可压封井口,控制溢
流。溢流的天然气经严格检测不含硫化氢。当晚22时30分,中石化工程人员对溢流的天然气成功点火。记者同时获悉,事故发生地附近约1.2万名群众被安全转移,目前情况良好,秩序井然。

  据抢险人员透露,发生天然气控制性溢流的清溪1井半径1公里范围已设立警界线,由武警、公安负责警戒。当地交警部门也在沿途做好车辆疏导,确保前往井场抢险救灾车辆的通行。环保部门已密切监测当地空气和水质变化情况。

  据宣汉县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友波确认,目前,现场大气中未检测出二氧化硫和硫化氢,也无废水污染。

  事件发生后,达州市迅即和中石化有关部门启动《达州市天然气勘探开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达州市、宣汉县200多名各级干部迅速赶赴现场,拉网式搜索查看有无未撤离人员;同时妥善安置好撤离群众的生活。据宣汉县县长王能秋介绍,事故发生地附近8个村、12380名群众按投亲靠友、分散安置和集中4个点安置的办法,进行了疏散安置。

  21日19时左右,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发生天然气控制性溢流事件。宣汉县位于四川东北部,距离成都市约500公里,是已探明我国重要的天然气基地,国家已开始在这里投巨资开发天然气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