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四千公交“黑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0 深圳特区报

  今年四千公交“黑手”落网

  警方呼吁市民踊跃提供公交线上的犯罪线索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通讯员毛寿斌蔡立展)公交出行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确保市民的乘车安全,我市警方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在公交车及站台周边地区的
违法犯罪活动。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召开的第97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抓获处理公交线上违法犯罪嫌疑人4000多人,查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3000多宗,公交案件比去年下降22%。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刘钇介绍,年初,深圳市政府在《2006年度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白皮书》中,向市民承诺今年公交治安要达到“两个上升,两个下降”(即:打击处理5项主要指标上升20%,市民对公交治安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和乘车安全感指数上升20%,公交运输线上发案率和有效报警量下降20%以上,公交治安问题有效投诉率下降20%以上)目前打击处理5项主要指标、有效报警量和问题有效投诉率的相关指标基本达到。

  公交分局从今年12月1日至2007年1月31日,将在全市公交线上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盗(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此期间,公交分局三分之二的民警和巡防队员白天公开着装巡逻,其余力量开展便衣反扒。目前警方在特区内有900个站点派人驻点,特区外则有近千个站点有人驻点。

  刘钇表示,警方十分重视市民的信息反馈,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举报公交线上的治安黑点,为警方打击犯罪提供线索。举报电话:83558110,84462000;短信:0755999111;电子邮件:gjfjyx@163.com。记者在发布会上还获悉,我市公交车电子监控系统建设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本月28日开标之后马上着手安装。首批电子眼将安装在深圳巴士集团2500—3000辆公交车上,根据每辆车的长短安装2—3个电子眼和报警器,车头部位安装一台闭路电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