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将设40个点严查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40 深圳特区报

  交警部门通报元旦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部署和交通组织调整情况

  全市将设40个点严查酒后驾车

  车辆出梅林关提前分流,广深高速超速处罚办法12月30日起实施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实习生曾伟)昨天,市交警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元旦节前节后的交通安全保障部署、梅林关口交通组织调整、校车整治工作及广深高速实行区间测速等情况。

  节日期间加派警力保障交通

  12月24日、25日、31日至2007年1月1日、2日、3日,我市交警将组织120名警力、80名协管员,在全市范围内设立40个酒精测试点,专门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元旦节前节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日前,市交警部门已出台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全警动员部署。除严查酒后驾驶外,还将对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节日期间,交警将加强对全市各公园、广场、教堂、大小梅沙、华强北、东门、人民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重要路段还将采取安排拖车待命、增加隔离护栏、设立警示带及道路管制标志等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将从机关抽调200多人,支援辖区大队做好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和应付突发事件。

  梅林出关6股车流将变2股

  针对梅林关出关方向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状况,交警部门经过多次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拟定了梅林关出关方向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在昨天的通报会上透露,由于从客车通道出关前往梅龙路、梅坂大道的车辆约占梅林关出关方向交通总流量的1/3,将这股车流提前分流即可减少梅观路(梅林检查站至民乐立交段)的交织冲突。因此,交警部门在现有道路资源条件下,拟通过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组织分配不同车型、不同流向交通流的行驶车道和路线,增设监控设备加强监控处罚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交织干扰,规范通行秩序。

  其具体措施有:一、出关前,车辆按行驶方向分不同通道行驶。如前往梅观高速公路的客车及小型货车应选梅林关左侧通道(原客车通道)通行,出关后禁止向右变道驶向民乐立交;须经民乐立交前往梅坂大道、梅龙路方向的车辆,以及出梅林关的大货车,应经右侧通道(原货车通道)通行,出关后大货车可以向左变道驶入梅观高速公路。二、从南坪快速路转入梅观路前往出关方向的车辆,应选择右侧通道(原货车通道)通行,出关后可以向左变道驶入梅观高速公路,也可以右转经民乐立交前往梅坂大道、梅龙路。三、关外公路交接驳站转弯掉头的车辆允许向右变道进入梅龙路、梅坂大道。四、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从梅观路南坪立交桥南侧500米前开始设立3级指路系统,明确去往不同方向车辆的行驶路线;在右侧通道(原货车通道)检查站增设车道指示牌;出关后增设2套行驶路线指示标志。同时增设3套禁令标志,明确通行规则。在出关方向的道路路面划出指路文字标线和车道指示标线。在出关后设置3组电子监控系统,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记录和处罚。

  据介绍,如此整改后,梅林关出关方向原有的6股车流将变成2股,大大减少了交织。目前,70%以上的司机已经自觉按照整改后的路线行驶。从试运行的情况看,对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降压事故,确实起到了有效作用。

  广深高速超速月底开始处罚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在高速公路上查处的交通违法共有163928宗,其中因超速的有122628宗,占数的74.81%。为有效规范高速公路上的行车速度,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市交警局已启用广深高速区间超速监控系统,12月13日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系统的2个前端车辆检测断面,分别设置于广深高速公路81.2公里及99.5公里处,违法信息的发布屏设置于广深高速公路同乐检查站入口。目前按广深高速公路限速规定,设定的超速阀值为110公里/小时。在12月13日至12月20日系统试运行期间,该系统已抓拍交通违法行为525宗。为让广大司机熟悉这一措施,12月23日至12月29日为宣传教育期,12月30日将正式实行处罚。

  一周的教育期过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东省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一旦发现非法超速行为,将按照5档标准进行处罚。(具体处罚措施见下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