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至吃饺子 吃来一肚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毛蜜娜 戴兆龙)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冬至吃饺子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为了庆祝这个节日,马女士和同事一共13人来到离单位不远的西安市明德门附近的“川府宴”吃饺子,没想到高高兴兴来吃饺子,却因为店方在饺子价格、服务态度、诚信等方面的问题,让马女士和同事吃了一肚子气。

  昨日下午,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的同事一共13人到“川府宴”吃饺子,马女士
说:“我们进来的时候没有人给我们报价,我们点了4斤羊肉饺子,但因为我们同事中有人不吃羊肉,我们随后说换一斤大肉的,店方一名负责人进来说,饺子是现包的,来不及换。我们说既然这样那就加半斤大肉的,那位负责人说半斤15元。我们问饺子的价格,他这才说饺子一斤28元,半斤15元,并解释说因为今天是冬至,而且饺子是现包的,价格贵一点。”

  虽然这家店的饺子价格比一般店里贵许多,但为了不影响过节的好心情,马女士等人并没有太计较,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他们再也忍不住了。“我们进来的时候服务员说,今天冬至,每人送4个饺子,我们一共13个人,应该送52个饺子,谁知服务员在端上来两大盘饺子(每盘60个)后,说我们要的4斤饺子上齐了,随后又端上来一小盘20个饺子说,这就是送给我们的饺子。我们很疑惑,平时一斤饺子都有60个,可这家整整少了一半;而且每人送4个饺子是店方自己说的,最后却送20个就把我们打发了,当我们提出这些疑问后,在包间里服务的一名女服务员态度很差,说什么‘真斤斤计较,我自己出钱给你们买两斤饺子’之类羞辱我们的话,还把杯子盘子摔得响声很大,我们一个同事问她态度怎么这样,她就和我们同事吵了起来,最后摔门而去。”马女士气愤地说。

  更为蹊跷的是,随后又来了一名女负责人,她完全推翻了前面服务员以及负责人说的话,她进来说这里的饺子和陕西一斤60个的饺子不一样,一斤是30个,但每斤20元,而且说饺子是从超市买的。

  “川府宴”主管童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店平时不卖饺子,因为昨日是冬至,他们特意到超市买了一些饺子,定的价格是羊肉饺子每斤28元,大肉饺子每斤20元,店方的确说过给就餐的顾客送饺子,但没说具体送几个,至于那个和顾客吵架的服务员,她不是店方的人,是促销啤酒的,已经被开除了。

  但当童女士和马女士等人就这些问题对质时,他们的说法又再三变化。店方这样的态度让马女士和她的同事非常不满。但店方自相矛盾的说法始终是站不住脚的,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店方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向13位顾客真诚道歉,一场由饺子引发的风波才得以平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