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力出警震慑心虚绑匪 一伙被擒一伙丢下人质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 萧颢 实习生 邹倩 徐迎春)慑于民警的强大威力,前日,发生在武汉的一起绑架勒索的犯罪图谋被及时制止,一伙歹徒被当场擒获,其同伙情知不妙,放下女人质作鸟兽散。

  蔡巧云今年42岁,与丈夫宋恒在汉打工数年,一直租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昨日记者见到她时,她还惊魂未定。

  蔡巧云描述,前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她出门买东西,正准备过马路时,一辆小面包车突然停在她面前,车门一打开,一男子就将她拉上了车。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的口就被塞住了,头上还被套上一个布袋子。

  约1个多小时后,歹徒将她放开时,她发现自己已身在郊外一处砖瓦厂内。

  蔡巧云说,当时她非常害怕,一名歹徒还“安慰”她:“你不要怕,我们只谋财,不要人。”随后,歹徒们要她给家里打电话,让其丈夫拿8万元来赎人,并威胁不准报警。

  接到妻子的电话,宋恒吓呆了,马上四处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宋恒说,他和妻子都在帮别人打工,这些年也只存了3万元,加上借来的2万元,最终他只筹到5万元,仍然不够歹徒索要的数目。没办法,宋恒只好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武昌警方立即展开行动。

  当天下午5时左右,宋恒拨通歹徒电话,表示只筹到5万元,实在没办法了。约半小时后,歹徒回电话同意放人,但要求宋恒必须一个人将钱送到江夏土地堂。

  在警方进行了周密安排后,宋恒拎着5万元现金来到约定地点———土地堂一处偏僻的路口。

  晚上9时许,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当面包车驶近时,一男子迅速伸手企图将宋恒抓上车,埋伏在周边的民警迅速围上去,将车中三人抓获。

  半小时后,宋恒接到妻子的平安电话。原来,蔡巧云被另一伙人控制在不远处,当得知同伙被抓后,看守她的那伙歹徒慌了神,将蔡巧云推下车就逃跑了。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其他案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