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攻明星和有钱人公益梦才能尽快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我的公益梦想并没有变味,我必须主攻明星和有钱人,才能更快实现我的公益梦想。”昨日,“时尚乞丐”阿海主动与记者取得了联系,诉说自己3年来的心路历程,坦言只有短期内拥有大量财富,才能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以下是记者与阿海的简短对话:

  记者(简称记):昨天下午去你家了,你不在家?

  阿海(简称海):是啊,我每天下午都去橘子洲头捡破烂维持生活。

  记:三年来你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海:不是,去年我去北京读书了。

  记:你还有钱进修?

  海:旁听,不要钱的。不过还真学了点东西。后来我就到了北京的一个编辑部做事,每个月还有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不过今年4月我辞职了,因为我要在杂志上设置一个公益栏目,老总不答应。

  记:你的公益梦想为什么会发生变化,不再满足于一支笔、一本书?

  海:你说要实实在在帮助人,那些本子、那些书能有什么用?

  记:相比三年前只要书本的要求,你要“征婚”、“包养”,不觉得你的公益梦想已经变了味?

  海:绝对没有变味,我觉得自己变得更成熟了,想问题更系统化了,不再受别人的影响。我已经下定主意,主攻明星和一些有钱的人,这样我的公益梦想才能更快实现。

  记:你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自我炒作的成分吗?

  海:我是做纯粹的公益。自己又不靠这个赚钱!没有任何炒作成分!

  记:不礼貌地问一句,你募捐来的那些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有人怀疑你生活这么清苦,手头有钱了首先想到的有可能不是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

  海:(很激动地)那些钱我都通过红十字会、希望工程等公益机构转交给需要帮助的人了。时间和事实会证明,我阿海不通过这个来赚钱!(《“爱心乞讨”事隔三年变了味》后续)记者沈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