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气点爆炸 送气工转移钢瓶掩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22 南京晨报

  报料人:于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下午3时50分

  报料内容:南京鼓楼区广东路69号后院,一无证液化气点发生爆炸,放液化气的平房屋顶被掀翻,送气工被炸成重伤。

  爆炸掀掉黑气点房顶

  “吓死我们了,简直是死里逃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众多市民正躲在巷子外100米的大路上,对刚刚发生的爆炸心有余悸。远远地能看到火场内冒出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一个约有20平方米的平房房顶被掀掉。市民王甫生指着平房说,发生煤气爆炸的就是这个平房。平房内一片狼藉,房屋内的所有物品被彻底烧毁。据市民们介绍,这个平房是一个黑气点,每天都有一男子用自行车将一瓶瓶罐装气,从外面驮回,然后关上门在里面倒气,将倒好的气瓶贴上封条再往外送。

  “火人”拎着煤气罐

  市民于先生说,这个平房为一个黑气点,平时最多的时候里面有20只液化气罐,事发时该送气工正在里面偷偷倒气,从而引发爆炸事故。事发后,尽管送气工自己烧成“火”人,但他为了掩盖证据,不顾自己的伤情,将燃烧着的钢瓶转移,以逃避有关部门的处理。不一会儿,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才迅速将烧伤的送气工孙某送往中大医院抢救。

  火场抢出13颗“炸弹”

  鼓楼公安分局特警大队110、中央门派出所的十多名警察、鼓楼公安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消防官兵马上架起水枪灭火,共从屋内抢出了13个液化气罐,这些气罐中都有液化气,官兵们将气罐搬运到空旷地带后,马上用水枪喷射进行降温。消防官兵架起几条水枪,分别对起火的房屋进行喷射,直至下午5时,大火被彻底扑灭。下午5时10分,13颗“炸弹”被燃气执法部门运走。记者从收治烧伤患者的中大医院了解到,伤者目前病情仍未稳定。

  黑气点“久居”居民区

  据黑煤气点周围的居民介绍,在发生爆炸之前,他们对藏身在小区内的黑煤气点就担心。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送气,每天门都关着,估计是怕人知道,不过黑煤气点藏身在小区内很久了。

  一些外来租房者会看中黑燃气的便捷和便宜,这是黑气点存在的原因,而发生爆炸的黑煤气点的气源到底来自何处,目前不得而知。据了解,正规的燃气供应点,15公斤装的达90多元一瓶,而大多数黑气每瓶只卖80多元。

  市区将严查非法黑气点

  事发后,南京市燃气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表示,为维护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强对液化气销售市场的检查,加大对非法黑气点查处力度。对私自购买钢瓶等倒气工具,在集市和居民小区走街串巷,倒气销气,给液化气使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对私自从事液化气销售的站点和个人,一经发现,将给予严厉查处。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