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总队长检查节日隐患 20时前商场内餐必须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通讯员惠斌)昨日,湖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刘建平检查武汉市几家商场及娱乐场所消防情况时指出,圣诞、元旦以及春节期间,湖北省各商场内的餐厅在晚上8点前必须停止营业,商场内严禁使用蜡烛,以防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近年来我省商场发生火灾,大多由其内设餐厅厨房明火引燃其他物品所致。此外,厨房内煤气爆炸等还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几家商场负责人介绍,圣诞节期间各商场顾客流量将会是平时的一倍左右。但据昨日检查结果来看,各商家并没有对此作出相应的消防预案。

  检查组来到武昌群光广场时发现,该商场大门8扇门被堵住6扇,3楼安全出口的门也被拴住。

  目前,武汉消防部门已作出部署,节日期间将用2/3的警力和消防设施,在重点时段屯集于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另外,重点单位还将有一携带设施的消防官兵随时待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