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苦寻好友下落43年 只为当面道歉说声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2 国际在线

  寻友43年 只为道声对不起

  43年前不小心遗失好友托管的6元钱,如今苦寻找到好友下落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43年前,李玲珍弄丢了好友托她保管的6元钱;43年来,她从未向人提及此事,却一直在自责中试图找寻失去联系的好友;43年后,已经64岁的李玲
珍在电话中听到好友久违的声音,一句“对不起”刚出口,已是老泪纵横。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前几日,李玲珍老人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打听到了好友张淑坤的联系方式。“我这几天心情特别好,比吃点啥还开心。”李玲珍表示,她计划近期去河北探望老友,带上礼物和1000元钱,当面道声“对不起”。

   43年前 朋友托管的6元钱不翼而飞

  据李玲珍说,她是河北蠡县洪善保村人。当年张淑坤从河北黄骅市(原黄骅县)嫁到了他们村,住在她对门,两人是邻居也是好友。

  1963年,张淑坤和丈夫闹离婚,将6元钱交给李玲珍保管,可后来李玲珍却怎么也找不到钱了。“那时的6块钱值钱,我借都借不来,她也没怪我就走了,我知道,她肯定难受。”张淑坤离婚后便匆匆离开了,李玲珍很遗憾,没能记住张淑坤的去处。

  43年来 独自把歉疚深藏心底

  “我总听她说这个人不错,身世挺可怜的,想找到她,却不知道还有6块钱这事。”40多年来,李玲珍的老伴赵学文总听到妻子口中挂着张淑坤这个人。

  “没必要和别人说,说了也没用啊,又找不到她。”李玲珍回想起往事,眼眶红了。她说,她跟着老伴到北京后,生活很艰苦,只能把这份歉疚深藏在心底。

  老两口的朋友张广德来自河北黄骅市,听说这件事后,老人和老家的姨到处打听,终于在这个月帮李玲珍找到了张淑坤。“我真的为她这种精神所感动,43年时间啊,就因为当初丢失了6块钱,太难得了。”

  43年后 要亲去河北当面道歉

  12月19日,李玲珍身体不适,躺在床上休息,但当老伴提起给张淑坤打电话时,她马上爬了起来,蹒跚着挪到了电话边。“我可找着你了,我对不起你啊。”第一句话音刚落,李玲珍便对着话筒哭了,憋了43年的眼泪在那一刻得到了释放。

  电话里一段嘘寒问暖后,李玲珍和张淑坤约定去河北看她。李玲珍本想马上就出发,但由于身体不适,家人建议等开春天气暖和了再去。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张淑坤老人。“我真的很吃惊,没想到她还惦记着这事。”老人说,当年没有了那6元钱确实很着急,但她深信李玲珍的人品。“事情既然都过去了,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们让她好好养病,养好了身体再来玩,不着急。我还想和她一起看看北京呢。”电话那头,满是张淑坤老人对老友的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