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大一新生打劫出租车 被抓后称不要告诉家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5 国际在线

  

  “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上大学了。”在丁卯派出所,戴着手铐的大学生赵某刚说出这句话,眼泪就流了下来。派出所民警惋惜地表示,因为涉嫌抢劫,赵某和他的两个同学牛某、吕某都将难逃法律的制裁。

  赵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讲述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前天下午1点50分,3人为了见一网友来到镇江,下了火车后,发现网友没有出现,于是3人决定在镇江玩半天再回去。下午5点钟左右,3个人准备返回,这时才发现带来的钱都用光了,只剩下30元钱,这时赵某提议:“不如去打劫。”。

  他们花了20元钱买了两个脉冲自卫器,又买了些塑料扎带、手套、口罩等。“我们考虑司机比较有钱,起码有一两百元,路费、生活费都够了。”

  谈判条件:

  “不要告诉家长”

  赵某事后回忆说,警察冲上来时,他的脑子一下子就乱了。第一反应就是锁车门,然后要求民警谈判。而他们当时提出的第一个条件就是“不要告诉家长”。在派出所,赵某告诉记者,如果抢劫的事情被父母知道,他“恨不得跳楼去死”。

  据了解,这3名大学生的家境都很不错。刚刚发现钱不够的时候,他们完全可以打个电话让南京的父母开车来接。他们告诉民警,之所以没给家里打电话只是担心挨骂。赵某说,他的父母在南京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他自己也开了一个中介公司。因为忙于生意,父母并不怎么关心他在学校的情况。“我半年不回去他们也不会问。”因此,赵某认为只要警方不通知,父母就不会知道。

  来源: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