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票难求黄牛重现商家热炒处处见《黄》罕见的排队看电影重现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最近锡城各大影院全线上映《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年度大片公映后效果超好,成千上万的市民排队进场看片。由于临近圣诞,忙着促销的商家纷纷打出“黄金牌”,乘着热播东风搭车宣传,影院内消失多年的“黄牛”也开始活跃起来。

  前天晚上6点多,记者来到和平、大世界等影城看到,影院内液晶屏上早早打出21点前无票可售的字幕。影院内人头攒动,不少情侣、学生甚至老年人纷纷等待买票进场。“加
10元有晚上八点的票!”“票不多了,买两张每张加5元也行!”在大世界影城,记者盯住液晶屏上的放映时间和场次正在比较时,两名穿着夹克衫的中年“黄牛”在记者身边打转推销电影票。当时电脑出现暂时故障,面对蜂拥而至的客流,售票员不住地劝说:“没有票了,晚一点的也只有几张票了,要么买明天或后天的票!”见无票可买,不少年轻人爽快的从“黄牛”手中加钱买票进场,转手买卖生意红火。

  记者随后来到新装修后的和平影院,同样是人流涌动和一票难求的场面,人群中穿梭了好几名“黄牛”的身影。一些没能买上《黄金甲》票的市民只能退而求其次观看其他电影。对于绝迹多年后重新出现的“黄牛”,影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以普通观众身份购票的,有的还是会员,是电影《黄金甲》火爆上映才出现的暂时现象,很难管理。

  影片《黄金甲》华丽炫目的场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圣诞即将来临,一些商家乘着影片热映的热乎劲纷纷打出“满城尽带黄金×”的商品促销信息,南禅寺书城内关于黄金甲的书籍热销,中山路、健康路等步行街商店内各种金色饰品、手机、皮包、保暖内衣、甚至化妆品促销宣传上都打出了与黄金甲有关的名号。网络销售尤其热火朝天,进入淘宝网,搜索与“黄金甲”有关的商品,立即出现1300多条相关信息,从打火机、唱片、护目镜、羊毛皮、系着黄丝带的玩具熊到游戏套装等不一而足,大多数商品与影片内容毫无关联,纯属搭车宣传,典型的“傍名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