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中高档的士将超万辆 起步价不会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杨丽媛实习生李兵)明年广州将更新2000-3800辆出租车,届时广州中高档出租车将超过一万辆,市民打的将会有更多靓车可供选择。昨天,2007年创建广州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工作会议召开,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透露,明年广州出租车行业将会有一系列新举措。

  新增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

  昨日下午,2007年创建广州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甘新等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广州目前有出租车16000多辆,市区常见的出租车上落客点有50个,大部分在医院、车站等繁华路段。但这些上落客点没有统一规划,也无明显标志。

  冼伟雄透露,明年广州市将设置133个出租车上落客点,逐步解决出租车上落客难问题,届时市民打的将更加方便。

  此外,广州市还计划建设两个司机之家,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吃饭、如厕难等问题。

  明年更新超2000辆中高档车

  据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介绍,目前广州市出租汽车中现代索纳塔、桑塔纳3000、红旗、起亚等中高档车已达7400多台,占车辆总数的46.3%,接近全市出租车总数的一半。

  明年,交通主管部门将通过严把车辆准入关及加强车质车况监督检查,“争取完成2000-3800辆车更新,换代车辆尽量为现代索纳塔、桑塔纳3000等此类档次,使广州市中高档出租车超过一万辆”。

  业内人士分析,出租车尽管升级换为中高档车,但是短时间内不会因此调高起步价。

  冼伟雄还表示,明年广州还将实施车辆月承包费限价,依法合理调整出租汽车企业与司机的收益分配关系。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