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元里站改成4收费车道 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机场高速明年还将在此增建4-5条永久性收费车道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实习生李兵通讯员李妍张翼)今后市民将再也不用忍受机场高速三元里站的排队交费之苦了。经过改造后,原来单一的收费车道变成了喇叭状的四条收费车道,并已于近日投入使用,现该站的通行能力直接提高了20%-25%。

  作为日均车流量在10万车次以上的机场高速上最拥挤的三元里站,八条车道每日需要应付3.2万车次排队交费。广州机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灿表示,据有关方面统计,三元里站已经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当中平均单条车道交通最为密集的一个收费站。

  尽管近两年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如启用复式收费亭方式、单条车道上改为一前一后两个票亭同时收费等措施,但是,日益攀升的车流量,使得三元里站每日下午4时仍大排长龙。施永灿指出,今年年底前,机场高速上的北兴立交将与京珠高速连通,预计届时机场高速的车流量会随之上升10%以上,作为最靠近市中心的收费站,三元里站要承受的车流压力将“雪上加霜”。

  为此,机场高速日前再出新招,把该站出口改造成喇叭形的收费车道。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出口最左边的一条车道已由收费车道变成车辆通道,车辆可由此快速“分流”到前方约50米的四个新设的收费亭缴费。

  据悉,机场高速工作人员已经在三元里收费站出口前数百米处设立了几个提醒告示牌,引导往内环路方向行驶的车辆尽量选择靠左侧的通道通行,大型车辆尽量靠右从原有的正规车道行驶,从而避免与围建喇叭状收费车道的水码发生碰撞。

  据施永灿透露,设置喇叭收费车道是临时性举措,机场高速将在明年扩建三元里收费站广场,增加4-5条永久性收费车道,彻底解决三元里车站的通行问题。

  

三元里站改成4收费车道 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上图:原来单一的收费车道变成了喇叭状的四条收费车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