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机场候机楼改扩建工程昨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08 石家庄日报

  2008年5月竣工建成后面积将增加一倍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30万人次

  本报讯(邓书恒秦雅南单旭东)12月22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备降和分流机场重点建设项目——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核心项目候机楼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2008年5月竣工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30万人次,这是我省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发挥航空运输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省、市领导张和、蒋洪江以及民航总局、民航华北局、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副省长张和宣布工程开工并和有关领导一起挥锨奠基。

  近年来,随着河北省和石家庄经济的快速发展,石家庄机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04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6万人次,同比增长33%%;2005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达到45.6万人次,同比增长78%%,接近全国民航平均增幅的6倍;2006年截至12月15日,石家庄机场接送旅客已突破60万人次,航空运输继续保持了快速、平衡的发展势头。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30多条航线,通达30个城市,每周进出港航班量超过200班。基于这种发展形势,石家庄机场要满足未来航班和客流量增长的需要,对现有设施进行扩建改造已势在必行。

  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由民航总局及我省共同投资建设,投资额达5亿元。石家庄机场改扩建是省委、省政府和民航总局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建设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发挥航空运输促进社会经济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河北省“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降和分流机场重点建设项目。这一项目将从根本上提高石家庄机场的保障能力,优化全省交通网络结构,对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对外交流、繁荣地方经济起到积极作用。2008年5月工程竣工后,石家庄机场规模由现在的4D级升至4E级,可适应目前世界各类机型飞机起降,候机楼面积扩大一倍,工程总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由900人次上升至1500人次,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内容为:改扩建航站楼、新建快速滑行道及站坪、新建消防站、机场排水系统改造、以及航站区各项配套设施等,目前机场新建快速滑行道及站坪工作已完工并已经投入使用。上图为新候机楼效果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