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自来水总公司设热线实行报漏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1 云南日报

  市民及时报告最高奖300元发现自来水泄漏请拨96106

  本报讯前晚及昨天一早,两位市民先后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分别反映昆明市白云路与穿金路交叉口、大观路船舶酒店门口绿化带两处自来水管漏水,记者与昆明市自来水总公司自来水客户服务中心联系,得知他们已及时接到市民打来的报漏电话,并派出抢修人员,记者同时获悉,第一位打报漏电话的市民最高可获300元奖励。

  两处清水泄漏均有报警

  向本报反映白云路与穿金路交叉口机动车道上漏水的市民对记者说,他每天都开车经过这个路口,可前天晚上大约9点多钟再次路过这一路口时却发现晴天这里也会淌水,淌的还是清水,进而发现清水是从一个裂缝里冒出来的,清水冒向地面约有五六厘米高。昆明自来水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小郭昨日告诉记者,20日,他们就接到了市民打来的报漏电话,反映白云路与穿金路交叉口机动车道上冒自来水。小郭介绍说,由于漏水的地方位于机动车道上,他们一要与交警等有关部门协调,二要避开交通高峰期进行抢修,协调事宜已经做好,昨日他们已经安排了抢修人员负责维修此处的水管。

  和上述情况一样,记者得知大观船舶酒店门口绿化带里漏水也有市民打了报漏电话,也就是说,在本报昨日一早接到市民反映这里漏水的同时,昆明自来水客户服务中心也接到了报漏电话反映这里漏水。市民对记者说,他前天晚上路过大观船舶酒店门口时,还不见这里的绿化带里漏水,可昨日一早上班途中路过时却见漏水,清水冒向地面达六七厘米高,10多米长的人行道都淹水。因为及时接到了报漏电话,抢修人员昨日上午就赶到了现场进行维修,并避免了自来水再继续流失和消除了对行人的影响。

  自来水报漏电话为96106

  昆明街头前天和昨天两处漏水,都有人拨打本报热线及自来水部门的报漏电话(96106),拨打本报热线和报漏电话的市民不一定是同一个人,虽然自来水报漏电话也没有在管道沿线公诸于民,但一些市民或是记住了报漏电话,或是没有记住,但还是通过了114进行过查询,这令昆明自来水客户服务中心由衷地感谢。

  市民报漏最高奖励300元

  中心工作人员小郭向记者介绍说:“希望市民继续关注自来水,如发现问题请拨打报漏电话,报漏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小郭告诉记者,一般自来水问题,他们努力在8小时内负责处理,而接到漏水量大等紧急情况,他们将会马上派单通知抢修。据介绍,为鼓励市民关注原本紧缺的自来水资源,为了感谢热心的市民,昆明自来水部门推行有奖报漏,相关部门根据流量给予报漏人10元至300元不等的奖励,并在报批后通过电话通知领奖人。有奖报漏举措是原自来水报漏维修中心,今年10月升级为现客户服务中心后推出的。

  本报记者 周平洋周明佳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