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明年启用新警察证 群众发现假证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22 汉网

  

我省明年启用新警察证群众发现假证可举报

  汉网消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王昕 唐江疆)明年1月1日起,我省民警将一律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警察证,省公安厅原制发的警官证停止使用。民警在执行公务时,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必须出示警察证。

  此前,我省各地民警证件在名称、外观和内容上不尽一致,既不便于群众识别,又不利于民警跨省区开展警务活动。

  全国统一的人民警察证由专用皮夹和内卡组成,必须内容齐全且同时使用方有效。

  记者昨日在省公安厅看到,新警察证专用皮夹为竖式黑色皮质,外部正面压印警徽图案和“人民警察证”字样,背面压印英文“CHINAPOLICE”字样,内部上端镶嵌金属警徽一枚和“公安”二字。

  证件内卡采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艺制作,其正面印制持证人2寸彩色数码相片、姓名、所在县级以上公安部门名称和警号,并覆盖专用全息防伪膜;背面印制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务、警衔、血型、有效期限,以及“人民警察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监制”字样。

  人民警察证发放范围为公安部门在编、在职并已经评授警衔的职业制人民警察,公安部门内部公勤人员、辅助工作人员等不属于人民警察证的发放范围。

  群众如发现假冒的人民警察证,或者对持证人员的警察身份有疑问时,可拨打“110”举报,也可直接到公安部门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