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校内贴广告出售米粒大考试偷听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28 国际在线

  

海南大学校内贴广告出售米粒大考试偷听器(图)(2)

  连接手机的接收器

  

海南大学校内贴广告出售米粒大考试偷听器(图)(2)

  偷听耳机

  考试作弊的偷听器

  只有米粒般大小

  该男子向记者介绍,除手机短信方式提供考试答案外,他们还可以提供一种米粒大小的偷听器提供答案。这种偷听器是无线的,与自己的手机相通。考试时,作弊者把这种米粒大小的偷听器放入自己的耳中,别人打通自己的手机后,就可以通过这个偷听器与作弊者联系了。作弊者不用拿起手机接听,非常隐蔽和安全。

  随后,该男子叫来了一位看起来只有20来岁的杨姓男子,他为记者提供了这种米粒大的偷听器样品。记者看到,这种偷听器比米粒还要小,它放入耳朵里后,外面人根本无法看出来。

  杨某把这个偷听器通过一根线与他的手机相连后,要记者试一试它的效果。记者把偷听耳机放入自己的耳朵后,杨某拨打了电话,记者通过这个无线偷听器,清楚地听到了杨某说话的声音。

  偷听器技术含量高

  能逃避电信屏蔽

  杨某给记者介绍情况时,一位购买这种米粒大小偷听器的学生问:“如果考场安放了手机信号屏蔽器,手机信号是不能传到考场里的,你们发出的试卷答案怎么能传到我的手机上来呢?”

  杨某回答:“对于这点,我们早有防备。我们在这套偷听器里安装了一个防屏蔽器的装置,就是考场里安放了屏蔽器,它照样可以收到手机信号。”

  杨某指着偷听器上一个电子零件称,这就是防屏蔽用的设备。

  由于现场没有通讯设备屏蔽器,记者无法尝试其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