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人术后性功能下降 告医院讨“性福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47 国际在线

  “当着那么多旁听孩子的面,本来羞于出口,现在是非讲不可了,难道像我这样的老人,就没有性生活的权利吗?”在法庭上,60多岁的王老先生一脸悲愤,眼眶湿润。2004年2月10日,王先生因前列腺增生,在江苏某医院做了前列腺电切手术,但是手术后,他感觉自己的性功能减退,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治疗,仍没有改善。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年11月份,王先生一纸诉状,把医院告上了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要求医院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陪护费近7000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0元。

  事发:前列腺增生做手术

  王先生是一名退休干部,跟大部分上了年纪的男人一样,他被前列腺疾病困扰着:尿频、尿急、夜尿次数增多,特别到了冬天,夜里要起来7、8次,对于一个老人来说实在吃不消。

  2004年1月9日,王先生到江苏某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过诊断,王先生患的是前列腺增生,医生告诉他,需要住院手术。

  2004年1月28日,王先生住院,2月10日上午,医生为他做了电切手术。王先生在法庭上陈述说,中午手术过后,主刀医生来到病床前,告诉他手术是顺利的。“但是当天晚上9点多,因大量出血,形成了血块,血块把安在我身上的导流管堵塞住了。”王先生说,就在手术后的第二天晚上,他老伴连续三次把医生叫来疏通导流管。“由于手术后出血很多,我的脸色很黄,像生了一场大病一样。”

   老人:感觉性生活质量下降了

  这还在其次,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王先生说,他的阴茎左侧上方前端,有个3公分长、1公分宽的创伤面,导致阴茎弯曲变形,并使小便发叉,裤子经常被尿湿。

  而据王先生反映,他的性功能也有了严重的障碍。“我手术前每周一次性生活,时间20分钟左右。手术后,一两个月才一次性生活,而且2分钟不到就完了。”

  王先生说,手术过后,他可能还存在精排不出来和逆向射精的问题,每次性生活过后,小腹右下部就疼痛难忍。

  经过近三年的奔波和治疗,王先生感觉自己的症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王先生说,在手术前,他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下了字,但是同意书上并没有注明手术过后会影响性功能,“后来经我了解,做这种手术会有80%的概率导致性功能下降,但是当初医生向我推荐这种电切手术时,没有向我提示任何风险和后遗症等问题。”王先生懊恼地说,如果医生当初就告诉他会有这些并发症,他也不会去做这个手术,因为他的症状还没有达到非做手术的地步。

  王先生怀疑,医生当初没有告诉他并发症的问题,是因为“这个医生太托大,自认为自己是专家,不会有风险,结果还是出了事。”为此,2006年11月3日,王先生把医院告上了鼓楼法院。

  医院:性功能减退跟手术无关

  近日,鼓楼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医院答辩称,王先生的手术是严格按照前列腺电切手术的标准及规范进行,无不正当操作。

  医院方认为,做这种手术,必须打开膀胱颈处内括约肌,逆行射精是这种手术预期的结果,如果这种手术后仍能顺行射精,反而要怀疑膀胱颈挛缩的可能,为了保留顺行射精功能而在手术中保留膀胱颈处内括约肌是不提倡的,因为这可能导致梗阻的持续存在,进而出现肾积水,肾功能损害及肾功能衰竭。

  对于王先生性功能减退的说法,医院方认为,王先生目前有性欲,有阴茎勃起和射精,这是一个完整的性活动。但是由于王先生年龄偏大,合并有糖尿病及脑梗病史,性功能减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与手术无关。

  为此,医院要求法院驳回王先生的诉求。法院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