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一席话赖账汉还了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2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詹琦 通讯员彭业武 陶求旺)借钱不还毁借据,讨债者向法院起诉,因无借据不予受理。讨债者求助警方,民警一席话让赖账汉良心发现,悉数还钱。

  68岁的陈某与30岁的颍某都住在新洲区阳逻街新建村。2000年颍某家建房,找陈某借了1.051万元。后来陈某急需用钱,找颖催要借款未果,到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颖付给陈7122元,并立下了还欠3388元的字据。

  没想到,去年2月4日陈某再次找颍某要钱,颍某趁其不备将欠条撕毁。陈某又到法院起诉颍某,但因没有欠条,法院不予立案。

  欲哭无泪的陈某找到了新洲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室,请警方帮忙。当日接访的分局党委委员罗汉斌得知此事后,立即指示阳逻开发区派出所调查。民警夏泽润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找到颍某倾心交谈,“虽然欠条可以撕毁,但人的良心却不能毁呀,它会使人永远难安。”一席话说得颍某面红耳赤,当即承认自己一时糊涂。经夏泽润督促,颍某终于还清了欠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