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不成 疑犯持刀劫持4岁小女孩半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39 国际在线

  

抢劫不成疑犯持刀劫持4岁小女孩半小时(组图)

  警方到达现场

  

抢劫不成疑犯持刀劫持4岁小女孩半小时(组图)

  公安局长(左)蹲在地上劝说劫匪(中),孩子的母亲在旁(右)苦苦哀求

  

抢劫不成疑犯持刀劫持4岁小女孩半小时(组图)

  劫匪一松手,母亲冲上前抱走女儿,快步离开

  

抢劫不成疑犯持刀劫持4岁小女孩半小时(组图)

  劝说场面21日晚10时许,安溪县凤城派出所巡逻大队的队员,发现一个骑着无牌摩托车的可疑男子不停地在城区内绕圈,便一路跟踪。该男子抢劫一拎包女子未成,几名巡逻队员骑着摩托从各个方向包抄了上去,挡住其去路。劫匪弃车而逃,窜进了河滨西路一家卖洪濑鸡爪的小吃店,抓起案板上的菜刀,将该店老板张某劫持到阁楼。在阁楼上又一把抓起正在睡觉的4岁女孩,将女孩劫持出店。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安溪公安、武警很快赶到,封锁住了整条街道以及周围各个路口。劫匪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拽着小女孩的衣领,在马路中间来回走了好几趟。在看到各个出口一下子布满了警察后,他一把把小女孩按在地上,做着要砍下的姿势,当街歇斯底里地喊叫着威胁警方撤退,最后拉着孩子躲在电线杆后面。小女孩的妈妈站在距离劫匪四五米的地方,眼含泪水,瑟瑟发抖,苦苦哀求,眼睛死死盯着劫匪手里的刀。

  警戒线外围观的群众有几百人,但现场却是寂静一片,所有人都生怕声音会刺激到持刀歹徒而伤害到被劫持的小女孩。

  安溪县公安局长陈健身穿便衣,走到街道中间,站在3米开外的地方开始用闽南语与歹徒对话。

  “我是公安局局长,我看你很小,你今年几岁了?”“你管我几岁!你别过来,叫他们都退下。”看到有人走过来,歹徒再次拎起孩子失控地喊叫起来。

  “你是哪年生的?”陈健一边挥手让两边的警察都退到马路的另一边去,一边走近歹徒,和他进行了近距离接触。看到警察退下去,歹徒才回答是1988年出生的。

  “你这个小鬼,我当你的父亲都绰绰有余了,你这个小孩弄这些事情做什么?”陈健一边与他攀谈,一边有意识地靠近。

  时钟已指向了凌晨1点,这时,歹徒接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后,歹徒双眼里噙满了泪水。陈健马上对他说:“我知道孩子在你手上很安全,你只是做错了事。你把孩子放了,只要孩子没事,你就没事了,我们是为你好……”陈健蹲在地上,继续和他聊起来。

  半个小时后,歹徒的菜刀仍架在孩子的脖子上,但陈健和他的距离也从3米缩短成不到1米。

  “把刀放了,跟我走吧,把小孩还给人家,事情就这么结束了,就这么简单,跟我走吧!”陈健再次靠近了案犯,甚至伸出手去抚摸歹徒的头。看到歹徒没什么反应,陈健一边劝对方把刀交出来,一边试探着伸手摸了一下刀板,但歹徒还是把刀抓得很紧。陈健慢慢把歹徒的手指头掰开,歹徒的手指也慢慢放松,陈局长趁机把刀夺下,此时,一旁的民警蜂拥而上……

  女孩的妈妈冲过去,猫着腰,紧紧地把女儿护在怀里,抱着孩子飞快地穿过了人群,坐进一旁等候的车里。

  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