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板买假币咎由自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王婧)一美容美发店女老板偶然得到别人给的“假币”,尝到“甜头”的她于是主动做假币“生意”,并用2.5万元一次买了10万元的假币,没想到这些假币绝大部分是冥币,更让她没想到的是,报警后,自己却因涉嫌购买假币罪,被雁塔警方依法刑拘。

  尝到“假币”“甜头”

  12月12日,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案,称她被骗了2.5万元。民警对这名女子详细询问后,发现她在被人骗的同时,也涉嫌购买假币,而且数量达10万元。

  原来这名女子叫梁燕,今年30岁,陕西城固县人,在城固县城开了一间美容美发店。今年11月的一天,两个中年男子来洗头。洗的过程中,其中一男子手拿一张50元的钞票对她说:见过假币吗?给你一张。梁燕觉得这张“假币”和真币很像,于是到附近超市消费。没想到付账时没有任何问题。没过几天,那两名男子又出现在她的美容美发店。梁燕这次主动问他们要了4张50元的“假币”,还要了电话号码,几天后这200元又花了出去。

  尝到“甜头”的梁燕这时无心再做生意,一心想发大财,于是她主动与那两人联系,希望多买些假币。

  2.5万元买了一堆冥币

  电话里一男子告诉梁燕:要买可以,但不能少于1万元假币,价格是1∶4,1元真币买4元假币。梁燕同意了,并说要买10万元假币。那人说他们现在宝鸡,想要买她必须过去。于是梁燕筹措了2.5万元,乘车去了宝鸡。可那两名男子电话说让梁燕去咸阳找他们,梁燕到了咸阳,他们又说在西安。

  12月11日,梁燕来到西安,这两名男子还是不露面,而是电话联系,让她先在西安住下“等通知”。次日,两名男子来电说,他们已把假币准备好了,让梁燕来大雁塔南广场“交易”。

  梁燕怀揣2.5万元,兴冲冲地来到大雁塔南广场。不一会儿见到了那两个男子,同来的还有一个同伙。他们先是很认真地检验了梁燕拿来钱的真伪,然后打开带来的密码箱,其中一人当着梁燕的面给她点“钱”。在此过程中,另两名男子在旁边不断催促梁燕“要快”,“被人发现就麻烦了。”

  “不知怎么和家人交代”

  梁燕拿着装了10万元假币的密码箱,匆匆上了出租车。一想到她的2.5万元转眼变成了“10万元”,她禁不住高兴地打开密码箱,想再看看那些钱。可当她拆开其中一沓“钱”时,却发现这沓“钱”除了外面是两张50元假币,里面全是冥币。惊愕之余,她打开另外十几沓“钱”,发现也是如此。

  梁燕觉得自己受骗了,“委屈”地报警。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也因购买假币被刑拘。

  昨日记者在雁塔区看守所见到了梁燕。她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她哭着说,自己是背着家人借钱出来做这事的。“现在都不知怎么和家人交代了。”警方目前还在抓捕那3名贩卖假币的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