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看到了天空 天可真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38 法制晚报

  

“我看到了天空天可真蓝”

  今早,在保定鹰华眼科医院内,护士给接受手术的藏民揭开纱布

  小镇光明之旅再启程

  昨日接受手术 藏民今早见光明

  “我看到了天空 天可真蓝”

  今天早晨,受亦庄金地格林小镇业主捐助的12位藏民均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记者赶赴保定鹰华眼科医院,见证了他们揭开纱布、重见光明的一刻。

  上午8点半,藏民被搀扶着带进医院大厅,等待的空当,他们仍不停地转动着手中的佛珠,不懂汉语的他们略显紧张地看着护士。

  “噢耶!噢耶!”(藏语:真好)就在揭开纱布的一瞬间,已经一只眼睛失明的67岁的杜卓喃喃自语,他挥舞着手臂,指着对面的墙壁和窗外的天空,“他说他能看见对面墙上的照片,说天真蓝”,翻译葛扎说道。

  开始还有些沉闷的气氛,随着纱布的揭开,变得欢快起来。当所有人都揭开纱布,看到帮助自己的金地格林小镇业主时,都双手合十,微笑着表示感谢,还在翻译的带领下,一起唱起了藏语的吉祥歌。

  在随后的视力检查中,术后12小时视力恢复最好的已达到1.2,最低的也有0.6。医生说,他们回到色达后,生活都可以自理。 文并摄/记者 范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