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抢劫 点名要一款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39 法制晚报

  持枪抢劫 点名要一款手机

  朝阳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为一部手机 腰间裹“雷管” 手拿一把“枪” 男子夜闯专营店 称要打劫——

  持“枪”抢手机 只要那一款

  遇抵抗被吓跑 扔下一黑包 警方排查发现并非危险品 据称该男子曾到过店里

  昨晚9时许,一名男子冲进化工路边一家手机超市企图抢劫手机,在遭到店老板反抗后扔下一包“定时炸弹”慌忙逃走。据店老板介绍,该男子进店时腰间还绑着“雷管”,手持“手枪”。

  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一男子持“枪”抢手机店

  记者昨晚9时40分赶到现场时,位于化工路710路公交车垡头站旁的手机店外,已拉起数10米的警戒线,10多名手持冲锋枪、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的特警依次排开进行警戒,禁止任何人靠近。

  一名垡头派出所保安告诉记者,这家小店30分钟前遭到一名男子持“枪”抢劫,抢劫犯扔下一个黑包逃跑了,警方怀疑包内有爆炸物,正准备排查。

  抢劫者扔下“炸弹”逃跑

  记者随后在马路对面的一家饭店里看到了惊魂未定的手机店老板和其爱人。

  据他们讲,昨晚9时许,他们正在店里休息,一名腰上绑着“雷管”,手持黑色“手枪”的男子突然冲进店里,“他一进店就指着柜台里的一部手机喊‘快把那个手机给我,我就要那一款,否则我就炸死你们!’”手机店老板说,“当时我和爱人确实被吓呆了,还 求他饶命。”

  后来店老板发现,抢劫的只有一名男子,而且好像也很紧张。“看着枪好像是仿真的,我感觉可以制服他,并趁他不注意时冲了上去。”但让店老板没想到的是,抢劫的男子却扔下一个包逃走了。

  “他一边跑一边说包里有炸弹,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就追了出去,结果还是让他跑了。”店老板说,他回到店里报了案。

  警方确定非危险品

  接到报案后,朝阳公安分局大批警力赶到现场侦查。当晚10时许,警方在疏散了手机店附近的围观群众及门脸房内的住户,又经过细致地排查后,防爆警察确定黑包中的物品并非抢劫者所说的定时炸弹。

  20分钟后,警戒线也被解除,手机店老板则被警察带走继续配合查案。据了解,这名男子几天前曾到店里转过好几次。 据目击者介绍,进手机店抢劫的男子30岁左右,但因为天色太黑,看不清模样。

  今早记者从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南部队了解到,实施抢劫的男子还未抓获,但警方已在各主要路口及附近地带设卡盘查可疑人物,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文/夜线报道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