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为劝堂弟回家陪其流浪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41 大河网-大河报
12岁女孩为劝堂弟回家陪其流浪街头(图)

贾青青在劝堂弟跟她一起回家

  为了劝说寄宿在自己家中的堂弟回家,12岁的女孩贾青青,宁愿和11岁的堂弟贾传梁一起在郑州街头流浪,吃的是别人丢弃的食物,穿的是捡来的衣服,晚上就在一间废弃的房屋里睡觉,这种生活时间有一个多月。贾青青说,堂弟不回家,她也不回家,反正不能放弃他。昨天,在众多好心人以及本报记者的共同努力下,贾青青和堂弟终于跟家人团聚了。

  □记者王勇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都找到了,我们全家终于团聚了!”昨天中午12时许,在郑州市西环快速路上的绿城公园广场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39岁的南阳女子陈国玉和自己12岁的女儿贾青青、11岁的侄子贾传梁抱在一起,泪水顺着他们的脸庞缓缓落下。

  已经一个多月了,12岁的贾青青陪同堂弟贾传梁一起流浪,苦苦劝说他和自己一起回家,但固执的贾传梁始终不肯答应,两个人一起经历了难以想像的30多个苦难的日子。

  昨天,众多好心人和记者共同努力寻找,终于帮助姐弟俩和家人团聚。

  场地:郑州市闫垌小区剧情:12岁女孩的善良和执著

  “我们发现了一个12岁的小女孩,她为了劝说11岁的堂弟和自己一起回家,坚持一个多月与堂弟一起流浪街头!”昨天上午9时25分,郑州市汝河路办事处巡防中队的负责人赵小亮,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9时35分,记者在闫垌小区巡防室见到了12岁的贾青青,她脸上满是灰尘,毛衣上则是大片的油渍和污迹,身上披着一件不合身的大衣,那是巡防队员给她披上的。

  贾青青说,她的老家在南阳农村,现在全家都在郑州市于寨村租房子住,家里有爸爸贾全井、妈妈陈国玉、哥哥贾飞和叔叔的儿子贾传梁。叔叔去世后婶婶改嫁了,爷爷奶奶都已经不在了,堂弟只好投奔在郑州做小生意的她家。

  11月19日上午8时,13岁的贾飞因为贾传梁把他的一本书弄烂了,就打了贾传梁几拳,自尊心非常强的贾传梁哭着跑了出去。“他刚来到郑州,我怕他跑丢,就跟着他跑了出来,没想到这一跑就是一个多月!”贾青青说,她跟着堂弟跑出来后,怎么劝说堂弟,他都不肯再回到于寨村的家中,她只好跟着堂弟一起走,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他们都忘记了回家的路了,更不知道自己所在的是郑州的哪条路。

  贾青青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只是想极力劝说堂弟跟自己一起回家,但固执的堂弟就是不肯答应她,“他说他知道我为他好,但就是不愿意跟我回家,我没有一点办法,又怕他走丢,只好跟着他到处乱转,我不能一个人回家,就一直跟着他,直到他能自愿跟我回家”。一个多月来,贾青青和贾传梁一起,白天在街头转悠,靠在路边捡别人扔掉的食物填肚子,由于天气冷,他们到废品收购站里捡别人丢弃的衣服穿,到了晚上,为了防备坏人,他们就找废弃的房子住。

  场地:郑州市西环快速路剧情:好心人对姐弟俩的关爱

  据汝河路巡防队员闫洪顺、李报国介绍,昨天上午8时许,他们巡逻路过西环快速路时,市民潘学记找到他们,反映有一对在街头流浪的姐弟,希望能够救助他们。“我们马上赶到那里,了解了情况后,见弟弟始终不肯回家,就把姐姐带到巡防室先暖和一下。”

  昨天上午9时50分,记者和巡防队员一起赶到西环快速路绿城公园广场,看到贾青青的堂弟贾传梁正和潘学记在一起。据潘学记讲,当时他骑着

摩托车看到姐弟俩在溜达,担心他们被坏人欺骗,就想救助他们,但两个人警惕性很高,他遭到了拒绝。“我也是一个苦命人,7岁的时候母亲就不在了,看到这样的孩子我就想帮他们一把。”36岁的潘学记说,他随后就找到了巡防队员。

  身穿薄夹克的贾传梁站在广场上浑身发抖。“跟姐姐回家吧,家里多暖和啊,有吃有喝的!”面对众多好心人的劝说,11岁的贾传梁坚持着说:“不回去!”几名好心人试图把他架到车上送走,他强烈拒绝,甚至躺在地上打滚抗议。贾传梁对记者说,自己之所以离家出走,就是因为堂哥贾飞打了自己,“我宁可流浪,也不回那个家!”

  场地:一间废弃的房屋剧情:姐姐对弟弟的良苦用心

  见贾传梁实在不愿意跟姐姐回家,记者一行只好放弃强制他上车的念头,让贾青青上车带路,先回家把父母找来,然后再一同劝说堂弟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贾青青还带记者去看了他们晚上住的一间废弃的房屋,位置在汝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记者走进去,看到他们晚上睡觉的地面上,铺着两个破旧的被子,气味非常难闻。

  贾青青说:“他没有了爸爸,妈妈也走了,他是我们全家的亲人,我知道他很固执,所以就一直跟着他,直到他能自愿跟我回家,再说,他一个人万一遇到坏人咋办,学坏了咋办?”

  贾青青表示,跟堂弟一起流浪的日子,她丝毫没有感到痛苦,“他不回家的话,我也一定不回家,反正我不能放弃他”。很多次,她想给家里打电话,但贾传梁极力反对,他说,如果贾青青和家人联系,他将“让全家人永远都找不到自己”,贾青青只好放弃了这样的念头,她只希望堂弟自己想明白后,跟她回家。

  场地:郑州市西环快速路绿城公园剧情:贾家人大团圆

  昨天上午11时30分,采访车来到了于寨村贾家的租住处,一进门,12岁的贾青青就扑到妈妈陈国玉怀里,两人失声痛哭。“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孩子,你到什么地方去了?”陈国玉抚摸着女儿黑瘦的脸,心疼地说。

  陈国玉说,一个多月来,她和孩子的爸爸贾全井几乎天天在为找两个孩子奔波着。“我报了警,还在报纸上登了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他们的音信!”她抱着女儿喃喃道,“孩子,我做梦都在找你啊,感谢好心人,把你送回来了!”

  昨天中午12时许,在记者的建议下,贾青青全家集体出动,乘坐一辆

出租车,来到了西环快速路绿城花园广场,一下车,贾飞就上前拉住了堂弟贾传梁的手,连声说“对不起”,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对堂弟动手了,此时的贾传梁也不再固执了,他拉着堂哥的手,眼里含着泪,接受了堂哥的道歉。

  “感谢大河报,感谢好心人!”陈国玉一个劲儿地冲记者拱手,在众人的祝福中,贾青青一家人回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