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变“小贩”卖“宝”到凌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44 新民晚报

  冬至早归的传统没能挡住网友外出的脚步,昨夜今晨,在巴黎春天新宁店地下二层的美食广场,网友排出一条“长龙”,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品导购嘉年华在此举行。昨晚10时刚过,网友们就捧出自己的各色“宝贝”,铺展在餐桌上,候着夜市上独具慧眼的“伯乐”前来品鉴挑选。

  卖家各显神通

  主办方名品导购网的邱小姐透露,这场特卖会一直会持续到凌晨2时,网站精心挑选了30位网友作为参加特卖会的卖主,他们平时在网络社区里,都是具备一定诚信度的活跃分子。

  偌大的美食广场里,卖主们瓜分了一张张桌子作为自己的铺子,还一本正经地别上了胸牌,上面写着自己的网络ID。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装饰品、衣裤、包包……在桌子上摆放得很有层次。一位卖主的平和心态很有代表性:有没有人购买不重要,来此做“小贩”,权当度周末。

  “楚韵何何”是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下午刚申请到铺位,就带着一批宝贝冲了过来,忘了标价的她只得一个劲地问顾客多少合适。“去异国旅游时,看什么都喜欢,买回好多宝贝,送人后发现还剩下不少。”

  “留守先生”叫苦

  尽管那边杀价、成交得好不热闹,一位陪女友前来的先生却只顾自己埋头玩电子游戏,还特地塞上耳麦,另一位先生则把润唇膏贴在嘴唇上,涂过来抹过去,瞪着眼睛迷茫地看着前方。

  美食广场的角落里,坐着的多是三三两两的“先生团”,手拎肩扛,看管着大大小小的“战利品”。一位太太购物结束后来此一声令下,先生立马起身走人,让身边没有“解脱”的几位男士羡慕不已,开始不合时宜地谈论起股票和汽车。一位卖主的男友抬腕看表,发现已近零时,可女友的生意正红火着,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一位“留守先生”看到买家就大倒苦水:“女友一时兴起想来卖衣服,却把我往摊位上一扔,拿起荷包自个儿去商场‘血拼’了。东西都在这,看着给钱吧。”正说着,满载而归的女友提着大包小包,得意洋洋地回来了,第一句话就问男友赚了多少。

  零时一过,一位主营化妆品的卖家率先开始盘点成果,看到售出差不多一半“闲置”物品,很是得意。抽奖活动后,眼见心仪的钻石落入他人手里,人群散了一大片。起先兴致勃勃的卖家也没有了心思,急吼吼地盼着一份纪念品,随后打包走人。

  “粉丝”搜寻“斑竹”

  “斑竹”(论坛版主)“玉树临风”在论坛上声望很高,有网友甚至专程赶来为一睹尊容。购物的队伍里,女性“粉丝”用目光搜寻着挂着吊牌的工作人员,议论着哪位是传说中的“玉树临风”,工作人员却是讳莫如深。周折了一番,记者找到了“玉树临风”本人,他觉得网友这样交流很有创意,自己继续保持神秘。

  很多卖家坦言,拿来出售的宝贝,都是能够“摆上台面”的贵重礼品,网络名就是自己的声誉,不会卖假货。很多衣裤还挂着吊牌,这是平时“血拼”的结果。主办方称,人气高涨的交易会让他们也感到意外,看来线下交流要比网上虚拟更有滋味。

  见习记者乐梦融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