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户乱停车不听劝 村委会深夜撬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近日,宝山区庙行镇接连有汽车车牌被撬,其中一名受害人马先生昨天才“买”回车牌。出人意料的是,“出手”的竟是本应维护村内治安和秩序的村委会联防队。经本报了解,虽然撬车牌事出有因,不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但警方也认为,通过这种做法来制止村民乱停车并不妥当。

  几十块车牌不翼而飞

  12月15日凌晨2时许,康家村村民被一阵异响惊醒,只见三四个大汉蹑手蹑脚地消失在夜色中,而汽车车牌也不翼而飞。报案后,他们才知道,撬车牌的竟是村委会的联防队员!

  车主王先生说,当时在派出所里至少聚集了几十名车牌被撬的车主。而车主邱先生则听说,几名急于用车的车主在村委会签署了一份协议,保证今后不再将车停放在村内后,才领回了车牌。

  据马先生说,12月18日下午,他将一辆小货车停在场北村村口,一会儿工夫,牌照就失踪了。昨天,他在村委会交了50元钱领回了车牌,工作人员没有给发票、收据等任何凭证,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才手写了一张收条,原因则是“乱停车”。他还看见,与他的车牌一起被“收藏”在柜子里的车牌还有十几块。

  劝说无效才“小施惩戒”

  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康家村的农民别墅自建造后已有十多年历史,因当时未能考虑到大量车辆的停放需求,因此近年来逐渐暴露出各种问题。被撬车牌的车主基本是暂住在此,所驾车辆大部分是外地牌照,其中还有少数黑车,他们不服从物业管理制度,不愿办理临时出入证,还常把面包车、卡车等大型车停放在绿化带、居民区主干道上。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无效,才“小施惩戒”。

  不算违法但确实不妥

  接到车主报案后,警方也觉得棘手,“这种做法确实不妥,但也出于无奈”,其目的是为了制止小区居民在道路上乱停车,保证小区环境和道路畅通。此外,由于村委会的行为尚未达到违法犯罪的程度,所以警方只能做双方的调解工作,而不能加以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