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渤海地区3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在津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刘元旭)天津首届青年创业周23日拉开帷幕,当天举办的“环渤海青年加盟连锁创业项目展示会”吸引了3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参展,其中高等以上学历青年的创业项目占到一半以上。

  记者在展示会上见到,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等环渤海地区300余个青年创业参展项目涵盖了服务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专利技术和农业技术等方面,吸引了众
多青年人进场考察洽谈。

  据了解,在校大学生和具有高等以上学历青年的创业项目分别占参展项目总数的15%和55%。

  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介绍说,这次展示会充分体现了社会公益性,对项目参展的大学生和下岗青年免收展位费用,对有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的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和农村青年免费入场洽谈。

  举办首届“天津青年创业周”活动是天津团市委着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刘志强说,除了举办青年创业项目展示会外,创业周还将举办青年创业奖评选、青年创业贷款签约发放仪式、青年创业大讲堂、青年创业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近年来,天津团市委充分发挥青年创业中心和青年创业广场的孵化器作用,从场地、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鼓励和扶持青年创业。截至目前,已有近5万名青年在各级青年创业中心建档立卡,扶持了1300名青年成功创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