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圣诞平安夜将至 重庆各方为“平安”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李慧)“道路拥挤,到处是发疯的人群,时刻都存在危险,怎么可能玩尽兴?”“乱喷的雪花、挥舞的‘狼牙棒’,这就是我印象中的重庆圣诞平安夜。”二00六年圣诞平安夜将至,不少重庆市民却对平安夜的“平安”问题有所顾忌。

  近年来,舶来的圣诞节已成为重庆年轻人每年必过的节日,与陌生人“拉火车”、喷雪花、用充气玩具互相敲打等游戏,成为圣诞节必不可少的“狂欢”节目。

  据了解,二00五年圣诞夜,重庆市解放碑聚集了约十五万市民狂欢。其间,因拥挤和狂欢引发了不少起市民争吵与打架事件。相关部门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因“圣诞节”所引发的安全事故及治安、刑事案件呈上升趋势。

  为保证重庆市民今年能过上名副其实的平安夜, 重庆警方近期出台了“二00六平安夜市民解放碑游玩守则”,并将于二十四日在解放碑部分路口设立武装卡点,防止突发事件、保证市民安全。

  同时,重庆市交警部门将在解放碑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及交通调整。该市公交集团亦将抽调一千余辆公交车,在解放碑周边接送狂欢后的市民回家。此外,重庆主城区内一些重要公交线路将延至二十五日凌晨一时收班。

  另悉,重庆市教委今年为确保学生安全,特向该市各大中小学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希望在校学生勿上街参与圣诞节期间群体聚集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