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苦寻两天找到救母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03 重庆晚报

  昨上午,石桥铺渝成街居民刘德明和兄弟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火中救母”锦旗送到武警六支队领导手中,感谢部队培养出杨荣这样的好军人。

  菜市场打听到恩人

   本月18日,刘德明得知家中着火,火速赶回家。楼下邻居告知,其八旬母亲已被一
名武警成功救出,并送往社区医院。在医院,他见母亲已安然无恙,但找不到那名武警。他向医护人员打听,得知对方没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去。

  刘德明暗下决心,无论如何要找到“救母恩人”。随即,他当天就走上街头寻找,逢人便打听。一名菜商告诉他,有几名武警战士经常到菜市场买菜。于是,他就成天去市场“蹲点”,只要看到有军车或穿军装的人,就上前询问。

  20日,在菜市场他碰上了几名买菜的武警战士。战士小夏透露,前两天支队杨荣在此曾救过一位老太太。通过核实,刘德明终于确认了这正是苦苦寻觅的救母英雄。

  火海中背出老人

  当日上午,身为支队勤务中队司务长杨荣到石桥铺交易城买菜。9时,正准备返回,忽发现渝成街20—8楼房中冒出浓烟。凭着职业的本能,他放下手中东西,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居民楼火势凶猛,火苗从窗口向外窜,楼上不停地落下玻璃、瓷砖。他随即协助疏散居民。

  居民反映,住六楼的秦老太还没下来。杨荣立即脱下上衣,蒙住鼻孔冲进楼。他跑上六楼,却发现房门紧锁。踹开后发现,老人已被浓烟熏倒。他用衣服蒙住老人的鼻孔,背着往外跑,浓烟滚滚袭来,已辨不出方向,他只有摸着楼梯墙壁一步步向下移,10分钟后,终于把老人救出。

  通讯员刘景锐侯智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