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昨日“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开幕式上,代表们坦言——— 合肥是一个有魅力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对合肥的发展感到惊奇和高兴,希望能回来一展宏图!”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06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合肥行开幕式上,一位海外学人代表说。当天,7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各个领域的海外华人来到合肥进行考察,这是“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第一次来到合肥。

  “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从2001
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5届。“2006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合肥行活动由安徽省青联、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青联承办。

  在开幕式上,合肥市委副书记董昭礼向客人介绍了合肥市自然、经济和人文环境。他说,合肥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今天的合肥,正在实施“大环境、大发展、大建设”战略,对于创业者来说,具有同类城市无法比拟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他说,合肥的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亟需视野开阔、满怀激情的各类归国人才。合肥正在进行效能建设,精简了行政审批,减少了行政收费。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海外学人归来创业,在合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合肥的大发展、大建设做出贡献。

  “来到合肥后,我们感觉很温暖。”几名海外学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在合肥感受到了一个正在高速发展城市的魅力,无论在环境、人文,还是政策等方面,都让他们感觉到一个投资者、创业者所喜欢的良好氛围。“我们对合肥的发展感到惊奇和高兴,希望能回来一展宏图!”来自美国的陈邦华说,包括他在内不少海外学人都是带着项目和资金来的,他希望能在合肥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

  据了解,“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举办5年来,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海外学人回国参加,在全国19个省(区、市)的50多个园区开展了项目对接洽谈和人才交流合作,与2978家国内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了洽谈,发布项目2436个,签署合作协议756份。

  (潘艳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