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设圈套赌博强行索债被判 死囚临刑前立功被改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四川·5人设圈套赌博强行索债被判刑

  据新华社电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审结一起设圈套进行赌博,后索要赌债演变为抢劫的案件,以抢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黄忠富等5人有期徒刑两年半至三年。

  2006年3月9日,陈某某(在逃)邀约彭州市丹景山镇新春村村民杨某某和几
个朋友一起吃晚饭、打牌,其间被告人黄忠富等使用偷牌等手段同杨某某进行赌博,为此杨某某欠下赌债37000元,并向被告人出具了欠条。

  4月11日,黄忠富等人将杨某某挟持上车带至双流县一茶楼,要求杨某某想办法还赌债。杨某某迫于威胁,只好打电话叫家属准备钱。杨某某的家属得知后报警,5名被告人被抓获归案。

  广西·死囚临刑前立功被改判无期徒刑

  据新华社电一名死刑犯在将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时,如实供出了一起重大抢劫焚尸案的主要案犯,并协助公安机关将案犯抓获归案。近日广西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暂停对其执行死刑,以其有重大立功为由,对这一案件依法重审,将其死刑改判为无期徒刑。

  在2003年间,被告人玉全伙同他人在来宾、柳州一带实施抢劫,且在作案过程中将一人捅伤致死。2003年4月29日警方将其抓获归案。同年11月7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玉全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并下达执行死刑的命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