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铮铮“铁警”护秦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51 三秦都市报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于1996年10月成立,现有民警130人,其中党员83人,肩负着渭南城乡打击防范、巡逻值勤、接警处警、抢险救灾、处置突发暴力性事件等任务。

  街面防控是巡警永恒的主题

  与城市经济发展孪生的“双抢犯罪”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临渭巡警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结合渭南城区的实际,推出了准确划分巡逻区域和路段,科学调配警力,科学安排班次,相互协作等六条措施,构建治安防控体系。

  并且,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每月指定一天为街面防控日,集中研究街面防控工作,排查当月发案的特点、线索。抽调20名警力组成便衣机动队,对一些案件高发路段实行蹲坑守候,重点盘查。

  两年来,全大队巡逻中抓获违法犯罪分子386人,其中逮捕68人,劳动教养35人,行政拘留78人。一举摧毁犯罪团伙68个。对“双抢犯罪”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

  扶危救急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护送走失迷路的老人和儿童,为群众取钥匙、开门、关煤气、关水龙头,这些都是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日常处警工作的内容。

  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始终履行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有警必接的承诺,以过硬的思想、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素质、过硬的纪律,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近年来,他们接处警9800起,出动警力48200人次,成功处置突发事件480起,暴力事件38起,完成大型保卫活动415起,抢险救灾235起,抢救群众8900余人,抢救国家和群众财产4209余万元,为群众提供救助2136起,破获案件459起,抓捕犯罪分子814名。

  他们的一举一动,赢得了渭南市民的信赖和爱戴,被群众誉为渭南的一支“铁警”。

  本报记者 张军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