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国留学生深圳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深圳大学44国留学生2007年新年联欢晚会规模空前才艺尽显

  外国留学生深圳迎新年20日下午,阵阵笑声从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传出。571名外国留学生和深大领导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一个难忘的“深圳大学外国留学生2007年新年联欢会”。

  每年岁末,深大国际会议厅总是满放鲜花,这些漂洋过海的异乡学子以才艺演出欢庆新年。今年的联欢会是历来规模最大、节目最丰富的。

  这些留学生分别来自44个国家,其中490名语言生、71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他们用汉语表演戏剧、小品、歌舞,在座师生笑声掌声不断。

  平均年龄只有6岁的4个西班牙孩子,用标准的汉语发音合唱一首《后来》,博得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她们是深大留学生部初级班留学生金索莱的孩子,在西班牙就请辅导老师学汉语。金索莱说自己一家人都很喜欢中国,两年前举家来到深圳,丈夫在某公司做工程师,自己在深大学汉语,孩子则在北师大附小读书。她说深圳很漂亮、很好玩,也很安全,她一家打算长期居住在这个美丽的城市。

  最后一个节目是留学生乐队自己改编的《祝你圣诞快乐》,朴素夸张搞笑的舞台表演让人捧腹。朴素已经在深圳过了第四个新年了,热爱唱歌的他经常出现在校内外的晚会中,总能得到满堂喝彩。留学生部的黄老师甚至戏称,不想他们毕业,希望他们永远留在深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