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运文锦渡汽车站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粤运文锦渡汽车站昨迎客

  60多条线路覆盖省内绝大部分城市和地区以及邻近省份

  【本报讯】深圳新添一个新的汽车站。昨天上午,深圳粤运文锦渡汽车站正式开业。该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南路,毗邻文锦渡过港口岸和火车站,目前,该站已有60多条
线路共计180多台客运车辆进驻,覆盖省内绝大部分城市和地区以及邻近省份。

  据介绍,历时两年半、斥资1.7亿元打造的粤运文锦渡客运站,是由广东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与粤港汽车运输联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规划建设、二级客运站营运的大型现代化公用型站场。

  该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南路,毗邻文锦渡过港口岸和火车站,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交通网络发达,是深圳公路主枢纽总体布局规划项目之一。客运站预计日可发班次466班,旅客日发送量约一万多人次。

  据介绍,该站为机场式立体型设计,参照航空机场模式,在售票厅分区域设置托运和无托运售票窗口,做到售票、候车、发车等各功能区的合理分布,安全快捷地疏导各类人流车流;并利用开敞式的站场设计巧妙导入自然风循环排放汽车尾气,既环保又节能,有效改善旅客的乘车环境。同时,实现站场的全方位智能信息化管理,是目前我省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程度最为先进的车站之一。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在规划设计上非常讲究人性化,首层发车区域旁设置了残疾人候车室,提供从购票、托运、乘车等全套服务。做到对残疾人士的优先照顾。该站还特设港澳候车室,提供全程粤语服务,以及母婴候车室、净化直饮水(冷、热)、免费商务上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