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糊涂药剂师险些酿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脚气水当眼药水卖给顾客

  糊涂药剂师险些酿大祸

  【本报讯】本来要买眼药水,结果药剂师却给了一瓶脚气水。幸好顾客在即将用药前发现异常,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事主张女士的丈夫白先生日前告诉记者,妻子眼睛不太好,一直在使用某品牌的小瓶装眼药水。前天晚上,她和往常一样,去住地附近的坪山某门诊部购买眼药水,药剂师随手便递过来一瓶。由于大小一样,包装也差不多,张女士也没留意就拿回家了。正当她打开瓶子打算滴注时,却闻到有股异味。张女士以为是药水过期了,再仔细一看,她吓了一跳。药剂师给她的竟然是一瓶治疗脚气用的克霉唑溶液,而且产品说明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对皮肤有刺激性,避免接触眼睛及其他黏膜部位。要不是及时发现,后果可就严重了。

  随后,白先生拿着药水去找门诊部负责人理论。负责人承认是药剂师的疏忽,表示愿意给白先生退换货,并加强对药剂师的培训管理。(请白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