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欲离婚瘾君子万念俱灰 民警充当说客令其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彭业武 实习生张勤)昨日中午,和暖的阳光透过铁窗照进新洲区看守所。民警胡志东翻出一沓信件,都是他曾管教过的在押人员写来的。现在,他们有的在监狱里服刑改造,有的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

  2006年3月10日,涉嫌盗窃的汪豪田进了胡志东管理的过渡监室。

  汪豪田盗窃是为了吸毒。大约1个月前,汪窜入一居民家中盗得一张银行卡,他竟在自动取款机上轻松试出密码,并先后分4次取走2.6万元。这些钱很快化作一团毒雾。

  胡志东敏感地发现,汪豪田入所后无人探望,连传件都没有。汪的脾气也变得暴戾,他有时独自蹲在监室的地上,用手蘸水不停写着“韩翠”的名字,有时又在监室里大喊大叫:“我不想活了,干脆一枪毙了我吧!”

  一天,汪豪田毒瘾发作了,在地上抱头打滚,还用头撞墙。胡志东将汪豪田紧紧抱在怀里,用热毛巾帮他消肿。

  汪豪田感动了,他慢慢吐露心扉:妻子韩翠已经提出离婚,父母要和他断绝关系。

  几天后,胡志东辗转找到韩翠。没想到,韩翠毫不留情地将他这个“说客”拒之门外。隔着门,胡志东讲述了汪豪田在监所里戒毒的事,以及他在监室日夜思念妻儿的全过程。最后,胡志东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是他最需要亲情的时候,你们为什么不能拉他一把呢?”

  第二天一早,韩翠出现在看守所。汪豪田先是心中一喜,但心情很快就沉到谷底:她一定是来提离婚的。

  “你在看守所的事,胡警官全都跟我说了。只要你坚持下去,我和爸妈都等你回家……”,韩翠动情的话语温暖了汪豪田的心,他拉住妻子的手激动地说:“我再也不会辜负你们了。”

  如今的汪豪田已经转往监狱服刑,他不仅完全戒掉了毒瘾,而且多次受到表扬。他在给胡志东的信中写道:“在我对这个世界的一切充满仇恨的时候,是您像父亲一样用真情治愈了我病态的心理!”

  参警22年来,这样的故事在胡志东身上不胜枚举。他通过深挖犯罪先后破获各类案件270余起。2004年,他先后被湖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监管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管教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