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往年“搭档”已觅真爱 女白领急寻“单身障眼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任宝华

  “什么?你过年要带女朋友回家见家长?那我怎么办?我现在孤身一人,怎见‘江东父老’啊?”上周,接到“情侣搭档”吕洋(化名)打来的电话后,李倩(化名)就一直坐立不安:往年都是吕洋和她同施“单身障眼法”,今年撇下她一人,如何是好?

  李倩和吕洋同是湖北黄冈人,两人青梅竹马,却没生出爱情的火花,但在双方家长眼中,两人甚是般配。2002年大学毕业后,李倩在武汉工作,吕洋去了北京发展,两人保持着经常的联系。2004年底,两人共同谈到一个棘手的问题:虽然事业渐有起色,但单身问题都没有解决,家里催得很是厉害。耳闻有“租恋人回家”之事,鬼点子颇多的李倩心生一计:咱俩冒充一下情侣,先敷衍一下双方的父母再说,不然过年要被唠叨死的!吕洋虽觉得这不失为一条良策,也答应了。

  在他们的“夫”唱“妇”随下,双方家长一度被乐得合不拢嘴。接下来的春节,他们都默契地搭配成情侣关系,一来让长辈少操了份心,二来减轻了自己回家过年的心理负担,一直相安无事。

  今年年初,吕洋打电话给李倩:“我谈恋爱了,你快加紧啊!有好机会就抓住,该相亲就去相亲,那个过年‘大戏’我可不能一直陪你演啊!”闻此消息,李倩为他高兴的同时,也连说“不急不急,今年年底前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不难,到时候我们四个人一起回老家,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一晃到了年底,李倩的个人问题还是没有落实,吕洋一再催促,情急之下,李倩道:“这种事急不来的,没碰上合适的,要我怎么办?”上周,当吕洋下了“最后通牒”,表示要带女友回家过年时,李倩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不仅“合伙欺骗”一事要穿帮,而且自己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唠叨——转眼要27岁的丫头了,还没谈朋友。

  “我身边不少单身的朋友都跟我一样,到了年底心里就急,生怕不好向家人交代”,李倩说,近段时间,她已经决定参加多场单身派对,张罗身边朋友安排相亲:“虽说缘分急不来,可我也得多给自己创造机会呀。”与此同时,她还四处求教较为周全的“单身障眼法”——在她看来,让父母不为自己操心,也算是一大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