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餐不再独领风骚 过圣诞中餐馆也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张军 实习生张霖 报道:圣诞节做活动一向是西餐的天下,但今年的圣诞节有些不同了,越来越多的中餐馆加入到狂欢的行列。

  这两天,江城市民稍加注意就会发现,许多中餐馆披上了圣诞“外衣”。其实这些节日装饰工作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上月底,记者路过汉口鄂城墩亢龙太子门前,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摆放圣诞饰物。一墙之隔的小蓝鲸,也有上十人拉开了装饰架势。而北湖的三
五醇,与高大的罗马式酒店建筑相匹配的圣诞树,差不多是中餐馆的圣诞树中最高的一株。

  中餐馆对圣诞节日气氛的营造几乎与西餐店同步,透出浓浓的竞争意味。

  按日常的消费看,到中餐馆消费的市民要比西餐厅的多。但一旦圣诞节来临,在平安夜和圣诞节两天,不少西餐大店的生意则要好得多。今年,一些中餐馆模仿西餐厅开始搞抽奖、圣诞套餐等活动,一方面表明中西餐融合的趋势在加强;另一方面,也显示中餐馆希望在圣诞节消费大餐中分一杯羹,部分中餐馆准备将圣诞活动推延到凌晨,就是利用其中餐名气和营业环境优势来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