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刺死厨师祸起经济纠纷 金报道助警方破获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傅雪娟、周美报道:老板与厨师之间为经济纠纷发生争吵,老板竟趁厨师醉酒时,将其拖至长江白沙洲江滩,将其刺死。武汉水上警方通过楚天金报发布消息悬赏寻找线索,死者家属看到楚天金报后,帮助警方破获此案。

  12月12日,楚天金报22版报道了在武汉白沙洲水域发现一具男尸,配发了死者照片。

  见报当天,家住汉阳的饶敏武发现,死者的照片与12月10日晚失踪的哥哥饶敏文非常相似。经家属辨认和警方DNA鉴定,确认死者就是38岁的饶敏文。

  确认死者身份后,警方围绕其社会关系进行排查,饶敏文与汉阳“绿色晴川”餐厅老板杨某有经济纠纷。警方很快将31岁的杨某纳入视线。

  在警方调查中,杨某最终承认作案经过。

  12月10日晚,饶敏文来到餐厅“讨债”,两人在餐厅进餐时言语不合,杨某顿生杀机。晚饭后,杨某特意邀约餐厅的员工一起,到附近一家歌厅唱歌。其间,杨某与醉酒饶敏文离开歌厅,杨某驾驶其

桑塔纳轿车,将饶敏文带至长江白沙洲水域,连刺饶16刀。随后,杨某将刀扔进长江中,并将饶敏文的夹克和自己的鞋子全都异地抛弃。随后又返回歌厅与员工继续唱歌,以制造没有作案时间的假象。

  事发后,水上警方在江水中找到了作案凶器,通过作案现场的痕迹鉴定,以及杨某员工的口供,最终锁定了杨某就是作案凶手。

  饶敏文的家属介绍说,2005年12月,该餐厅开业时,饶敏文曾经入股,并到餐厅做

厨师。至2006年7月,饶敏文与餐厅老板发生经济纠纷,要求对方按每月1000元支付补偿时,一直没有兑现。

  目前,杨某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