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国创业的海外学人昨天到我市考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2 石家庄日报

  吴显国会见冀纯堂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李云萍见习记者戴丽丽)昨天,由团市委、市青联承办的“2006海外学人创业周”——石家庄考察交流活动开幕式暨石家庄(国际)青年创业论坛在亚太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显国会见了前来参加考察交流活动的海外学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冀纯堂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
青联常务副秘书长章勋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韩俊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冀纯堂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外学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石家庄是一座崛起在京畿之地的年轻省会城市,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民风纯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石家庄两大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两环带动、城市化、可持续发展四大主体战略,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全市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冀纯堂说,石家庄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把加快环渤海地区发展作为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京津冀都市圈的发展;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石家庄作为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城市,作为河北省“一线两厢”区域中心城市,作为河北省“首善之区”的省会城市,面临着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海外学人长期生活工作在海外,怀有强烈的赤诚报国之心,具有宽广的世界眼光、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探索求知的创造激情,是我们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真诚希望能够与广大海外朋友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海外朋友们到石家庄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投资创业,共谋发展。希望大家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介绍更多的朋友到石家庄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我们将全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以诚信待人、以情感和事业留人,为大家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简短的开幕式后,此次活动举行了石家庄(国际)青年创业论坛。论坛上,市发改委向海外学人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概况、重点项目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介绍了我市在引进人才方面的相关政策,展示了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业空间。

  下午,海外学人考察了河北怀特家居城、华北制药集团、海外学人创业园、石家庄经济学院。当晚,我市还举行了重点项目推介发布会,为我市企业与海外学人进一步交流提供平台。

  “2006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石家庄考察交流活动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团市委、市青联承办的。活动期间,前来我市进行考察交流的海外学人们将在我市开展经贸考察、项目对接、投资洽谈和人才交流活动。我市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目前已达70多家,项目总数达到350个,涵盖医药、化工、食品、电子、信息、建筑、教育等26个行业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